正文

今天的台湾就是“宪政民主”!──张三一言旗帜鲜明地支持胡平、王丹

(2006-08-30 21:13:32) 下一个
今天的台湾就是“宪政民主”!──张三一言旗帜鲜明地支持胡平、王丹、王军涛、盛雪、张伟国

张三一言


[一]

我明确支持胡平、王丹、王军涛、盛雪、张伟国等人的判断∶台湾现行的是宪政民主制度!

而且是「个人自由与公民自由方面都名列前茅」的优质宪政民主制度、是「人们享有充分的言论、结社和集会等项自由以表达自己的不同政见」亚洲一流的宪政民主制度。台湾是不是民主制度,应由台湾人自己说了算。台湾人的答案是,现在不论是挺扁倒扁的台湾人都说是为了自己的宪政民主制度。在半年前,我写了一篇《我判定∶台湾是自由民主社会》表达了与上相同的意见。

我同时还强调∶就在倒扁风生云起的今天,现行宪政民主制度仍然是有效的。倒扁者和拥扁者都是宪政民主程序和法律下行事,他们就有权利搞下去。陈水扁现在法院也没有判他犯法,所总统仍然是中华民国合法和有效的总统。我支持的是台湾民众“倒”的权利(因为这些权利是合符宪政民主精神和法律的),而不是扁的去留。我同样支持陈水扁依法当他的总统。


[二]

我和胡平、王丹、王军涛、盛雪、张伟国等人有相同的愿望和期待∶「身为大陆人,我们始终对台湾的民主寄予厚望。我们殷切地期待台湾人民坚守宪政民主体制,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地健全和深化宪政民主。」

即使不是“厚望”,最低限度也是“薄望”,总比无望要好。

我确认,台湾是中国大陆人民的榜样,起码是比香港要好千百倍的好榜样。请问,中国人不拿台湾作榜样,要拿谁来作榜样?新加坡?


[三]

极端民族主义是专制统治者的帮凶,是民主的大敌。

仅仅因为其中有人坚持民主自决权利,与大统一思想有抵触,就有人全盘否定众所周知,无可质疑的在台湾的中华民国宪政民主社会。可见极端民族主义的非理性和邪恶。

2006/8/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