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他日春燕归来(26)——全文完

(2014-01-04 19:26:08) 下一个

何赛已经很久没有睡好了。

几乎每个夜晚她都做同样的一个梦,那就是她被扔在大海里,四周一片汪洋,看不到边际。她虽然会游泳,但是她已经精疲力尽,渐渐地,她开始放弃求生,海水慢慢将她淹没,她不能呼吸,最后就被惊醒,一头一脸的汗水。

如此反复之后,何赛决定出去走走。

她做完手上的这个工程,可以有一个月的空档,她已经把大致的行程汇报了老板,他允许她休假,只要每天检查邮件以防特殊事件发生就行了。

何赛选择了秘鲁。那里有一条非常著名的徒步步道——印加小道。她将要在高原徒步四天,去看在学生时代就一直让她着迷的玛雅文化遗址之一,马丘比丘。

何赛从来没有独自旅行过,对于要出这次远门,内心深处极度的渴望又无比的紧张。她一直在想,她活到这么大,都在依靠着别人。爸爸,程颢,韵舒,郁晓东,每次她有困难,他们就伸出手来扶着她走。可是现在,她是真正的孤独了,于是她接受不了,于是她夜夜噩梦。何赛希望,这次的旅行,能让她好好品味一下孤独,好好学习一下孤独。没有人能扶着她一辈子,她一定要学会自立,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精神上。

何赛没有告诉程颢她要走,她怕Summer知道后大吵大闹,最后她就必然不能成行。

走的那天,她才给程颢发了封邮件,说:“程颢,我出门了,我实在太需要出去散散心,希望你理解我支持我。我现在还不知道会走多久,但是你放心,我不是逃跑,一个月之内一定回来。照顾好Summer,有事邮件联系我。”

登上飞机后,她接到程颢的电话,他很着急地问她:“去哪里?你至少要告诉我你去哪里?”

何赛笑笑:“不告诉你,我去一个很远的地方,我一直都想去的地方。”

程颢大喊:“赛赛,你别吓我,你别吓我,求你告诉我,你去哪里?”

何赛咯咯地笑:“你放心,我又不是做傻事,就是出去散散心,真的。”


何赛搭乘美联航的飞机,一路飞向北美。她在洛杉矶先玩了几天,然后搭飞机去到秘鲁的利马。她在利马的市里又转几天,再搭上了飞去库斯科的航班。

到了库斯科,就有旅行社的导游来接她直接去酒店。何赛选择秘鲁的另一个原因,就是这里有导游全程陪同,比自己独自出去更安全。为此,她还是鄙视了自己一把的,但是没办法,她天生胆子小。

库斯科的酒店大多都是家庭式,女主人非常热情客气,见到何赛单身一人,对她格外的照顾。何赛从没有到过高原,所以她特意留了四天时间在库斯科,让自己缓解一下旅途的疲劳,顺便适应高原反应。

何赛用酒店的无线登陆自己邮箱的时候,她才知道,家里已经炸锅了。

她想,自己在他们心里的形象原来是这么的不堪,清一色都是担忧到极点的语句。韵舒措辞极为激烈,何赛都感觉自己这次的旅行将不可避免的九死一生。

何赛有些恶作剧地想,急吧急吧,我顾不了你们这么多了,先自己玩好了再说。



何赛走了之后,程颢彻底的傻眼了。

跟她之前走的那次不同,他知道她是去韵舒那里,他只是生气而不是担心。现在她突然一个人就这么走了,没有人知道她去哪里,会发生些什么,程颢只觉得自己担心恐惧得快疯了。

他打电话给韵舒,她压根不知道何赛出门的事情,急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程颢憋了半天,才说:“你能联系上郁晓东吗?”

韵舒虽然觉得程颢始终在郁晓东身上纠结实在属于无理取闹,但是目前她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便答应去试一下。郁晓东在半年前就去了美国,她不知道他是否还在用原先的邮箱。

韵舒给郁晓东发了邮件,大致说了一下何赛和程颢的情况,留下了她跟程颢的联系方法,请他有什么消息立刻通知他们。

程颢很没有出息地想,哪怕,她真的去找了郁晓东,只要她安全,他也认了。



晚上哄睡了Summer,程颢忍不住再次去检查有没有何赛来信。突然间他的手机响起来,是一个奇怪的号码,程颢心一紧,觉得电话是从国外打来的,也许就是何赛。

他立刻接起来:“喂?赛赛,是你吗?”

程颢,你他妈就是一傻逼,我操!”郁晓东在电话那头狂骂:“我跟你说,何赛要是有什么事情,我他妈跟你没完!”

程颢也没心情跟他吵架,只是着急着问:“她没有联系你么?”

她联系我干什么?!她怎么会再联系我?!你是不是脑子进水了?是不是她不跟我有点什么事情你就浑身不踏实?!行,你等着,如果她来找我,我绝对不会再放她走,秦韵舒都跟我说了,你看了我们照片,不要她了。说实话,我真是要谢谢你,我找到她,立马跟她结婚!”

我操,你做梦去吧!”程颢火了:“我告诉你,她何赛还是我程颢的老婆!她签字的那份离婚协议还在我手里,我就没有去办过离婚证。我准备等她找我要,她要是真开口跟我要,我再去办,可是她没有问过我。”

你可真是够不要脸的!”郁晓东呸了一口:“那你还装模做样的要跟她分什么分?程颢,原先你看着挺聪明的呀,怎么现在尽做些傻逼的事情呢?我知道,你不就是介意我跟她在英国住一起过么?那是我强行搬进去跟她住的。你知不知道,她从来就没有找过我,哪怕你把离婚协议送到她手上了,她也没来找我。她怀孕了一个人,没人帮,去超市买点东西要跑好几次,因为她拿不动。我爱她,我舍不得。哪怕她不爱我,我也认了。我曾经以为,经过她怀孕那个时期,她会慢慢地依赖上我,爱上我。可是程颢你知道吗?她连生女儿,羊水破了都没有打电话叫我一声,自己去的医院,生完了,才短信给我的。”

其实,从她认识你开始,她总是在你面前耍脾气骂人,想干嘛干嘛。她从来不跟我撒娇耍赖,她从来没把我当做过她的亲人。我知道,是我自己贱,错过了。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我再后悔也是没有用的。Summer生下来之后我一直在帮她照顾,可是一年过去了,我只要稍微流露一点喜欢她的意思,她就立刻躲得远远的,连碰都不想我碰她。程颢,你花了太多的心思在介意我跟她那段既短暂又没有结果的恋爱上,却看不见她有多爱你。”

所以,你千万别跟我说你爱她,你他妈就是自私!”郁晓东的声音很沉重,一下一下敲在程颢的心上:“我当初跟你说什么了?你别去招惹她,你们不是一路人,你非要去招惹她。到今天她跟你婚也结了孩子也生了,还那么爱你,你现在想起来跟她不是一路人了?现在觉得跟她可能没结果了?你要脸不要脸?!你干的这是人事么?!你要是敢说你这是在爱她,我他妈揍你一顿!我操!”



何赛背着她的大包,拿着手杖,一步一步地把印加小道给走下来了。

导游得知她有长跑的习惯后,一度很担心她会有比较严重的高原反应,通常越是肺活量大的人,高原反应越厉害。何赛在上了海拔4200米的时候觉得有些打飘,但是也坚持过来了。好在他们每天都是走得高睡得低,帐篷扎在海拔3000米左右的地方,她还是可以接受的。

等到亲眼看到马丘比丘的时候,何赛发自内心的激动了。她看了那么多有关玛雅文化的书籍,现在置身其中,总有种做梦的感觉。

何赛忍不住想,无论是什么事,千万不要放弃。

哪怕你步子迈得再小,那也是在向你的目标靠拢。跟在导游身后,她的步子就是那么的小,她双眼盯着导游的裤腿看,脑子里没有任何杂念,就是想着一步一步,多走一步就更接近马丘比丘。假如她放弃了,停在原地不走,那么她就永远不会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

何赛觉得自己这一趟来得太值得,她悟到了一个大道理。她回去后就要找程颢,告诉他,她就是要跟他在一起,一天一天的过,然后就是一辈子。

回到库斯科,何赛赶紧检查自己的邮件,家里人还在吵吵着让她打电话回去,韵舒还在威胁她的人生安全。这些都无关紧要,反正她准备再玩三天也就回去了。

不过老板倒是找她有点工作上的事情,上一个工程的总结她签字时漏签了一页,现在审计的工作人员就要开始审理,所以让她把附件打印出来后签字。老板告诉她,利马的机场应该有快递服务,让她务必用特快专递把文件先送回公司去。

何赛赶紧回复,她明天就搭飞机回去利马。



何赛下了飞机就去到商务中心,打印文件,签字,然后找邮局去快递。填表的时候她一着急,把地址给写错了,边上有人提醒她:“是1517,不是1577。”

何赛转头一看,她居然看到的是程颢的脸。妈的,她想,高原反应也太强烈了,出现幻觉了。

她愣在那里盯着他看,好像不认识他一样,程颢捏了捏她的脸蛋说:“傻了?”

你怎么会在这里?”何赛紧张地问:“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程颢耸耸肩:“你老板告诉我的,他想到这个办法,让你来找快递处,我就只要在这里等你就行了。我查了今天从库斯科过来的航班,你没有搭第一班,这是第二班。”

何赛手里还抓着表格,工作人员来问她有没有填好,程颢说不用了,就拉着何赛走到边上。

你怎么看到我一点都不激动呢?”程颢失望地说:“我以为你会扑进我怀里的,你就这样一副表情啊?”

何赛还是一脸的茫然:“你来找我干嘛呢?”

程颢拉着她的手说:“你不是说,每次你跑,我从来都不追你么?所以这次我无论如何也要追你,哪怕追到南美洲来。我不想这辈子都要为了没有追过你而总被你数落。现在我追着你跑了大半个地球,够意思不?”

何赛看着程颢,带着一副不信任的表情,她伸手捏了捏程颢的脸,问:“真的是你么?不是我的高原反应造成的幻觉?”

程颢哈哈地笑:“这里又不是高原,怎么会有反应呢?”

何赛扁了扁嘴:“也许是我身体的滞后呢?不行,你要想办法证明你就是程颢。”

程颢想了想,坏坏地一笑,说:“赛赛,高原反应是什么感觉呀?心跳得快?呼吸不畅?脸红?是不是跟我们上床的时候感觉差不多?”

流氓!”何赛脸一红,说:“好吧,确实是你本人,我相信了。”

程颢这才张开双臂,何赛立刻扑进他的怀里,他也顾不了是不是在公众场合,把何赛按在墙上亲了个够本。



他们先退了何赛的机票,然后跟程颢的买在一起。程颢因为来不及去申请美国签证,是从荷兰转的机,所以他威胁何赛说如果她不跟他一起,他就去阿姆斯特丹的红灯区体验一下再回去。

晚上到了酒店,何赛终于跟Summer通了电话,Summer哭得呀,劝都劝不好。挂了电话后何赛扑在床上狠狠地哭,程颢把她抱进怀里,告诉她Summer跟他一起准备了一份礼物,要送给她。

何赛擦擦眼泪,让他赶紧拿出来给她看。

程颢打开电脑,放了一段视频。视频里都是照片,从何赛跟他在船上的那张开始,点点滴滴的生活片段,一段音乐过后,何赛就听到程颢的声音夹杂着Summer奶声奶气的童声在唱——


等待着你

等待你慢慢的靠近我

陪着我长长的夜到尽头

别让我独自守候


等待着你

等待你默默凝望着我

告诉我你的未来属于我

除了我别无所求


你知道这一生

我只为你执着

管别人心怎么想   眼怎么看   话怎么说

你知道这一生

我只为你守候

我对你情那么深   意那么浓   爱那么多


等待着你

等待你轻轻拉我的手

陪着我长长的路慢慢走

一直到天长地久


等待着你

等待你紧紧拥抱着我

告诉我你的心里只有我

永远爱我


等待着你

除了我别无选择

你知道这一生 我只为你执着

不管他喜还是悲    苦还是甜   对还是错


 (全文完)


最后引用一首我很喜欢的陈淑桦的老歌《一生守候》

老公戏说我是宠物论坛养狗的人里小说写的最好的;写小说的人里狗养的最大的。我完全同意,但是我还是蛮骄傲的,纯纯的业余选手,每天坚持着写,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写了接近九万个字,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和勤劳!

谢谢大家这一个月来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无论你们留言还是不留言,每天都点进来看,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谢谢你们!

有时间的话,我给郁晓东写个故事,不然总感觉他比较惨一点,红颜薄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走了印加再看这里有感触吧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又重读了一遍,还是感动落泪,赛赛和程灏还是我最爱的一对儿!
阿措 回复 悄悄话 又重看了一遍, 仍然落泪,仍然喜欢。。。 瓶子太棒了。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人情练达成文章” 如此年轻的瓶子,你是怎么做到的呢?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非常喜欢我看得瓶子的第一部。
fpxjz 回复 悄悄话 一晚上看完,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这周在你博客里看个够,太过瘾了!
海阔天空也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太棒了,好感动啊 太有才了。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一口气看完, 好看.粉丝加我一个.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完,爽啊!米卡妈妈专业出书吧,我铁粉!
toobad 回复 悄悄话 这小说写的真好,楼主有才!我都看5遍了!个个人物都那么可爱。说实话,这个结果和构思比飘好,真让人喜欢
daydreamer58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个纯情感人的故事。这几个人物被你塑照的那么栩栩如生,细腻,就觉的象真实发生的。。。楼主写的真好。谢谢。我都看了二遍 <他日春燕归来>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pleinfall'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很受鼓舞。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偶然从主页看到你的几个小说,一口气读完, 有点中国现代大学生版的飘里的主人公的感觉,楼主写的很感人!

觉得是很真实的故事。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GSDowner' 的评论 : 同意你的说法,我反正就是这么觉得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hloe' 的评论 : 谢谢!现在也应该轮到米卡了,下周开始写郁晓东,早点写完早点歇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尖尖-' 的评论 : 郁晓东同学有真人,确实有点像福山雅治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KCC'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有空常来玩哈
newGSDowner 回复 悄悄话 米卡麻麻有琼瑶阿姨的功力啊,把我的眼泪都骗出来了。。。

我曾经认为做什么事都不要轻言放弃。但在岁月的流逝中我慢慢意识到,人和人之间的缘分,感情,是需要随缘的,不可求,不可强求。 

也许(成长?变老?随你认为)就是这样的一个过程,年轻的时候,相信自己能改变世界,而现在,我只想和这世界和平相处。:)

米卡麻麻辛苦了!写的很棒!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这个结局!喜欢这一对儿都有性格的人,很般配。看这小说的感觉像是当年看《过把瘾》,很单纯的爱情故事。米卡爸的评价极是!米卡妈是才女!有时间多写一些吧。我始终都是你博客的粉儿,经常上来看看米卡有没有更新,没有新的就温习旧的,别忘了咱们的米卡故事更新啊。祝一切都好!
-尖尖-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还在为郁晓东郁郁寡欢,我觉得他应该长得像福山雅治……继续等!
LUKCC 回复 悄悄话 從第四集追到現在。從喜歡這「他日春燕歸來」書名開始。繼續加油!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Bia正传' 的评论 : 其实也就是自己图一乐,仅此而已。你们看高兴了就好啦!
阿Bia正传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结局,米卡妈妈了不起,可以考虑转成专业的:)
建议把这多年写的故事出成专辑。 土冻笋刚刚出了一本书,据说就是把这几年写的汇集在一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