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狐仙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吃遍天下美食;喜欢简单的生活,有趣的朋友,曼妙的文字......
正文

儿 童言无忌,妈无地自容

(2012-05-25 22:28:09) 下一个
(一) 
听说唱歌有美容功效,尤其是美声唱法,能推迟脖子皱纹的出现,我们几个徐娘分头参加了“美声唱法学习班”,然后不定期聚会,切磋歌艺。

话说有次在我家,大家用卡拉OK练习曲目。刚三岁的儿子和两个小朋友在客厅另一头玩。

轮到一个妹妹,唱“音乐之声”的一段插曲。她很投入,唱得正高兴,儿子突然窜过来,仰着脖,抖抖她的裤腿,不容置疑地说了句:Turn off!  妹妹疑惑地问,怎么了,小帅锅?“No good." 儿子说完就跑去玩了,留下可怜的妹妹站那儿凌乱,唱也不是,不唱也不是。

我赶紧圆场,说嗨,别听那小屁孩儿的,唱得挺好,接着唱。她迟迟疑疑,用眼睛瞟着儿子,刚开口,就见埋头玩的儿子蹭地站起来,她赶紧摆手,“Ok, ok, I turn off."

那天她郁郁寡欢,任凭我们怎么鼓励,没敢再唱。

走的时候,她幽怨地说,看来得再找个办法美容脖子了。这个本来挺好,让你儿子给我整没电了。

(二)
有次几个朋友带孩子到我家聚会,其中一个妹妹的孩子才7个月,还在吃母奶。可能聚会上没有男人,其他人又都在后院玩,她毫无顾忌地歪在客厅的沙发上,敞胸咧怀地喂孩子。

当时我在厨房忙,以下的场景是喂奶妹妹告诉我的:
在后院跑得满头大汗的儿子进屋找玩具,看见白花花的胸和吃奶的baby,狼哇哇地就凑上前去。
“What are you doing?"
"I am feeding my baby."
"Is that milk?"
"Yes."
"Can I have some?"
"No, no, no. It's only for baby. You are a big boy now."
"I am not big, I am little. I want your milk."
"Go ask your mommy."
"Mommy's boobies broken. No milk."
儿子把手里的玩具递过去说:“You could play with my toy. We share. "
喂奶妹妹在客厅大叫,救命啊Jenny,你儿子强买强卖,我要招架不住了。
等我过去,儿子扑进我怀里,委屈地说:"She doesn't share. No good."
我说你赶紧上楼找个没人的房间喂吧,看把我们给馋得。
就在她慌慌张张抱孩子上楼的当会儿,我儿子还冲她喊:Shar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雨飞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小家伙真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