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狐仙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吃遍天下美食;喜欢简单的生活,有趣的朋友,曼妙的文字......
正文

宝贝成长记录

(2012-10-18 22:14:17) 下一个


转眼间,儿子进入四岁。

有天我和LG争论什么,高一声,低一声的,他竟然对我说,Mommy you talk too much. 好小子,忘了吃谁的奶长大的了?竟敢拉偏架。

孩子一天天长大,主意越来越多,越来越威胁到老妈的权威。在美好可爱渐行渐远之前,赶紧写下他可爱的点点滴滴,作为他幼年成长的见证。

等他长大后,找个合适的机会把这篇“成长记录”送给他,让他感动惭愧之余,也知道自己曾经可爱过。

 

大多数人对三岁前没有记忆。我自己三岁前就只有几张照片。母亲已经记不得我幼年成长的细节。
所以我有个好习惯,总随身总携带个小本,听到小家伙说什么有趣的事就赶紧记下来。以下是一些他成长的小片段。

此时的儿子听得懂中文,但拒绝讲,正在努力诱导中。

  • 两岁半。有一天我下班,宝贝一手拿块姜,一手拿杯水。他把姜伸给我,说,妈妈咬一口。我虽然没明白他的意图,但还是听话地咬了一口。然后他把水递给我说,辣吧,喝口水吧。这什么意思?大棒胡萝卜政策的幼儿版本?
  • 还是下班回家,儿子递过来一个杯子,说妈咪,喝苹果汁吧。我拿过杯子,怎么温乎的?老公说,你儿子身体贡献的苹果汁。这小东西,欺负妈咪不识数不是。

  • 儿子三岁前对我的称呼包括“Captain mommy, big mommy, poor little mommy, Miss Minnie, baby mommy“等等。

  • 三岁时,儿子突然慈悲泛滥。如果我们需要他做什么,只要说,如果你不做,我就哭,他立马轻轻拍拍你,说,Don't cry, I will do it. You poor little thing.  为此我们没少利用他的慈悲以达到家长可以告人的目的。

  • 宝贝很小就会用洗碗机。能念出上面所有按钮的名称。其结果是,1)经常把干净的碗筷洗了一遍又一遍;2)把他脏兮兮的玩具也经常摆里头洗;3)洗碗液总放太多,弄得泡沫经常挤出洗碗机,等等。

  • 一天大姨妈来报道,我拿着卫生巾准备去洗手间,被他看到,问妈咪你手里拿的什么?我灵机一动,说这是妈咪的Diaper。他无限同情地看着我说,妈咪,you need potty trained.

  • 儿子突然对高速路感兴趣。有一天问我,你知道怎么去中国看grandpa,grandma?我说坐飞机去。他说No,你只要开上高速, 一直开就到中国了。OMD,那得修多长的高速啊!

  • 还有一次问我,什么时候到圣诞节。我说还有半年呢。他说你只要开上高速, 一直开就到圣诞节了。还真不知道高速路有时间隧道的功能。

  • 儿子第一次看到闪电,非常兴奋。看到大的闪电,他大叫,This one is good, recycle it; 看到小的,他说这个不好,please put it in the trash can. 我倒是希望自己有天宫老爷的能力。

  • 有 一天,我要带他去上班,结果他爬到驾驶座上,告诉我,Mommy, today you sit in the car-seat, I will drive you to the office. 我说好吧。 结果他想想又爬回到后座的car-seat, 吩咐我,mommy, drive me to the store first. 我说为什么?小家伙皱皱眉说,because I need to buy a key to start the car.

  • 小东西的想象力很丰富,有天我熨衣服,他指着熨衣板说,it's a surf board. 还有一次我用梯子,他说这是火车轨道。

  • 有 天他叫我,妈咪,过来看我尿尿。这有什么好看?不过我还是给面子过去。只见小家伙先退后一步,尿出一道弧线,告诉我,this is a fountain. 然后又上前一大步,边尿边用手颤动小肚皮,说this is raining. 下完雨后他玩去了,留下老妈我跪在洗手间的地上擦擦擦。

  • 有一天,我老公说,I am super hungry. 三岁的儿子丢上一句,go super eat.

  • 一次,我 老公无意中说,The tea is ice cold. 结果小家伙记住了ice这个词,并且泛滥使用,比如,“The water is ice hot."; "I am ice hungry."; "It's ice beautiful." 等等。费了好大劲才给他纠正过来。

  • 一次几个朋友来家里聊天,聊得高兴,忘了时间。晚上八点半,小家伙光溜溜地下了楼(他喜欢裸睡),大声说,“The end! It's time to go to bed everybody." 然后我们做鸟兽散。

  • 三岁时,有次听到他自言自语,“Can I play my toy? Of course I can. I am the driver." 神马逻辑这是。

  • 两岁多,老公教他读W,达不留。结果他义正言辞纠正道,“It's double V, Dada. It's not double leo." 。我们当时都震惊了。孩子说的没错啊。好强大的观察能力。

  • 三 岁上preschool. 一再嘱咐,上厕所要告诉老师,别尿裤子。他自信地说,“Don't worry mommy, I am civilized." 结果去接他知道他还是尿了裤子。问怎么回事儿子?他很惭愧地说,“Sorry mommy, I am not civilized."

  • 去学校接他,老师说你儿子上厕所的态度很认真。此话怎讲?他告诉老师,I need pee-poo. 老师说你到底pee-pee还是poo-poo啊?结果他回答:I will do both.

  • 有天小家伙拖着个大被,从二楼一直到厨房。他把被子围成个窝,又去冰箱拿了几个鸡蛋,然后一屁股坐在上面。我说你干吗呢?“I am protecting my babies." 结果当然是老妈我洗被子,拖地。

  • 有天在我诊所,他问一个等候的病人,“do you have a baby in your tummy?" 病人赶紧说,没有没有。“Then why do you have a bump there?" 病人窘迫,我难堪。高潮是他又补了一句,“It must be a giant baby." 后来再没看见那个病人。

  • 还是在我诊所,有一天,他拥抱每个碰到的人,问他怎么了这是?他一本正经地:I am full of passion. I have a heart. 我和他爸都不是酸人。弄不清他打哪儿学的这套说辞。

  • 如果他做错事,害羞脸红了,他会手捂着脸说,I am pink, I am pink.

  • 去年圣诞节我们去Montage酒店吃圣诞大餐。正在点菜,三岁的小儿大声告诉服务生,"Bring me all your deserts. All of them, please." 立马笑声一片。

    感恩节,家里来了好多客人,有些还住在家里,热闹了好几天,,儿子兴奋,玩的好开心。过完节,客人都走了,房子一下子安静下来。小家伙无限惆怅地说:people come, people go. 别说,还有点禅味。

  • 有一天带他去我们附近的“保法寺”拜佛,让他往捐款箱放点钱。结果他说:Mommy this is the trash can of money. 我大笑,但细想,他说的何尝又不对呢?

    一天他问爸爸,“What kind of fish chases mice?" LG没有反应过来,说“Fish doesn't chase mice." 结果小家伙大声说,"It's a catfish. hahaha."

其实所有小孩子都很可爱,可亲,可疼。可惜长大后,许多人都变得面目可憎。 

不过这个世界,还好有孩子,有他们的哭笑由心,空澄明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雨飞 回复 悄悄话 每一个小孩子都很可爱,但不是每一个母亲都有那么细腻的观察力与鉴赏力。
野性 回复 悄悄话 小帅哥儿真可爱!
jennytomato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this guy is a character...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太可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