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狐仙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吃遍天下美食;喜欢简单的生活,有趣的朋友,曼妙的文字......
正文

6 和 9

(2011-01-29 10:30:50) 下一个
儿子:两岁三个月

儿子有个新礼物,数字puzzle。
他把零拿给我,说“This is O.”。
我说“This is Zero.”
“No, no! This is O." ,他非常肯定。我也找不出更好的办法区分零和字母O,等他再大一点吧。

他又拿出个紫色的9,告诉我“This is nine."。
我把9颠倒过来,说“This is six."。小东西遥遥头,“No, no. This is nine."。
随后,他跑去拿来粉色的6,告诉我,“This is six."。
我把6颠倒过来,说“This is nine."。小东西彻底迷惑了。
我也不管他,继续干我的活。他坐在地上琢磨。


过一会儿,他颠颠跑过来,把6和9都大头朝下,告诉我“Six, Six."; 然后又把6 和9大头朝上,说“nine, nine."。
我心里那个激动啊。这说明小东西已经有基本的举一反三,归纳总结的能力了。
孺子可教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雨飞 回复 悄悄话 "我心里那个激动啊。"好文!

对孩子的感觉,与妳同感。小不点儿们常常会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奇。然后就让我们激动得不知怎么好,直想掉眼泪。:)

兔年吉祥!
Flamenco_Girl 回复 悄悄话 A smart kid can add lots fun, isn't it?
呆霸王 回复 悄悄话 象妈妈一样聪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