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狐仙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吃遍天下美食;喜欢简单的生活,有趣的朋友,曼妙的文字......
正文

我八十多岁的美国大姐

(2006-07-24 18:04:27) 下一个
MARY是我一忠心耿耿的病人,八十有几了,有病没病都来诊所报个道,还时常自告奋勇要给我做义工。我每次都要绞尽脑汁,用委婉的理由把她劝走,也省得她那戴白手套的司机干坐在车里等她。老太太的身世,背景很神秘,但据她介绍来的病人讲,她的祖先给她在纽约留下两幢大楼。

一天,老太打电话要请我在一乡村俱乐部吃饭,我也乐得蹭顿好吃的。当我被带到她订的桌旁,几个老头,老太太颤微微起身欢迎我,让我受宠若惊,很不好意思。我粗略估算了一下,同桌几个人的年龄(不算我),加起来够回到明朝的。

席间,他们几个老朋友互相嘲弄,说笑话,Very old school。不过他们的笑话我听不太懂。好在美食当前,我专心致志大嚼特嚼。吃的正酣畅淋漓,老太冷不丁对我说:“你要早点生孩子,这样我就可以做AUNTIE了”。我当时一口气没上来,差点噎着。心想“AUNTIE?你比我姥姥还大十几岁呢。” 还好借着嘴里塞满东西,我只有点头,微笑,同时心理盘算着,如果我告诉我的孩子她是AUNTIE,会不会让孩子困惑,从而降低对亲戚辈份的识别能力呢?胡思乱想的结果是:哎,天下没有白吃的晚餐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cme 回复 悄悄话 haha, 加起来够回到明朝的,真有你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