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的故事

四十年洋东,四十年洋西。都说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我是四十被惑到西洋,五十仍不服命运。天若有情天宜老,我的故事还未完。
正文

经济不好,金融诈骗案增加。讲个我的亲身经历,警示大家。

(2009-04-19 13:30:03) 下一个
几年前的一个早晨我走路上班。有一辆车慢慢开近我。开车的黑女人和后面坐的西裔女人着衣光鲜。黑女人停下车,从车窗里拿了一个塑料文件袋给我看。里面有扎好的一大摞现金,第一张是百元钞,被一张打印纸包着。上写着中文“中国福建省长乐市XX乡XXX街XXX”。说是刚刚被那个西裔捡到的,碰巧黑人女人开车路过看到,西裔就上了她的车,一起找失主。

她俩问是不是我的。我说不是。她们问我中文是什么意思。我告诉她们是中国的地址,一定是哪个华裔准备往家寄钱的人丢的。这时两个人开始争论,西裔说急着上班不要找了。把钱给了这个中国人让她按着地址寄了算了。黑女人说万一她不寄呢。看着我要走,她们问我能不能和他们一起找找丢钱的人。我想往福建长乐寄现金的人一定不会说英文,现在不知有多着急呢!还有,我要不帮她们找万一她们找不到失主,自己贪污了呢?更何况连老外都这么热心,我做为同胞责无旁贷。于是我就上了车,和她们一起在附近街区溜达。

附近中国人很少,见了一两个都说没有丢。我提议要不我们去邮局,你们两个看着我填单子把钱寄到这个地址。黑女人说不是我不相信你,我们不懂中文,你要是把钱寄到别处我们也不知道。西裔女人说要不交给警察?黑女人不同意,说要不我们把钱分了吧?西裔女人反对,说上帝不让她这样做。几个人争论不休的时候到了一个大楼前。黑女人停下车。说她在这上班,她得上去和她的律师老板说说这事,要不老板会责怪她迟到。顺便点点钱,向她老板讨个主意。让我俩坐在车里等她。我想有车在她还能拿钱跑掉,就让她去了。

过了一会儿她回来了。上车后,一边开车一边告诉我们一共有5万美金,还说她老板说这钱既不能寄也不能报警。寄的话我们会背上洗钱的嫌疑,报警的话会暴露这个中国人的非法身份。我一听这可怎么办?这钱搁在手里还烫手了。黑女人说她老板说没有别的办法,说明这是上帝奖赏的钱,建议知道的人把钱分了。西裔女人赶紧画十字祷告,然后说会把钱捐给教堂。我想这样也行,我可以把我那份寄到那个地址,至少同胞能找回1/3多的损失。 就同意了。

这时黑女人拿出一张4万5千元的支票给我们看。说是她老板扣下了5千做保密费和换支票费。这4万5是我们3人的。一人1万5千。事情到这里我心里有点数了。

本想让她立刻停车让我走人,但一来不知道这个西裔和她是不是一伙的,怕她受骗;二来怕她俩是一伙的,联合起来害我;三来想看看这戏如何收场,我就继续和她们周旋。我问为什么你老板不把现金还给我们,要开支票?她说老板说这么多现金带在身边不安全。我问那为什么不开三张支票我们一人一张?她说我老板又不知道你们的名字,他是大老板哪有时间罗索这个。我又问那我们怎样分这张支票?她说放到我们三人中一人的银行账户里,这个人拿3万现金给另外两个人。

那个西裔说她是保姆,没有银行账户。因此她不要了,要上班去。我心想你捡的钱,你不要不就便宜了这黑女人吗?黑女人也对她说你不能不分,你捡的钱你拿不到我们心里不忍,上帝会惩罚我们。可黑女人说她虽有银行账户,但里面没有现金。放进这张支票也不会马上兑出现金出来。我说我的情况和你一样,算了,我也不要了,你自己收着吧。可她就是不停车,拉着我俩满处转悠。

我到现在也看不出那个西裔女人是怎么回事。只知道这个黑女人不见钱是不会放过我(我们)的。心想我也顾不了别人了,我先脱身再说。想了一会儿,我说,我的银行在中国城,里面只有两万现金,如你们同意,我可以全部取出来,给你俩一人一半,但这张支票归我。她俩说可以,就开车到了中国城。

我指挥她们按我的设计趴好了车。三人一起往银行走。中间故意路过一家在另一条街有出口的食品店。我说我饿了,进去买点吃的,你们在门口等我。那个西裔说她也要买。就跟我一起进去了。我对她说这是个骗局,你不知道吗?她说她不知道,然后又说这里太拥挤,她要到门口等我。等她一走,我就从后门溜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