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的故事

四十年洋东,四十年洋西。都说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我是四十被惑到西洋,五十仍不服命运。天若有情天宜老,我的故事还未完。
正文

我得甲状腺癌了。

(2010-05-04 14:01:52) 下一个
一年半前肺部CT无意发现右侧甲状腺结节。B-超报7X5X4mm大小。要我3个月后复查。我没在意。今年体检家庭医生命我复查甲状腺B-超。报8X5X5mm大小伴有针尖样钙化点。4月中旬穿刺病检。发现癌细胞。原文如下:

Comments: findings indicated some cellular features that are seen in papillary thyroid carcinoma. However, reactive atypia is also associated with Hashimoto's thyroiditis. Suggest clinical/radiologic/serologic correlation and further work up in indicated.

耳鼻喉科医生已经安排6月下旬手术。先切右侧,病检之后再决定要不要全部切除。

我的问题是:

1、甲状腺穿刺病检和手术相隔两个多月。穿刺有可能会带些癌细胞出来。这期间会不会引起癌细胞扩散?

2、手术医生是华裔。至少从高中就在美国。具有12年的头颈外科经验,手术(包括各种手术)频率1周1次。大家看好不看好他的手术技巧?(他说喉反神经损伤率为4%,甲状旁腺损伤率为6%)

3、之所以有问题2,是因为还有一个更好的美国医生。40几岁,20多年手术经验。网上反映很好。但手术约到7、8月份。这里的问题是:我是等这个医生呢?还是6月份赶快做手术?

4、我自己觉得等两个月三个月没什么差别。愿等这个美国医生。但我担心手术是不是他亲自做。我有手术台前的朋友好几个。据他们讲全麻以后我们这种人大都是被教学了。是不是这样?华裔医生会不会对我们照顾更多一些?

我得甲状腺癌应该和几年前被放射污染有关。当时我的脖子全红了。心存疑惑用仪器测我周围才发现射线源。我断断续续被照了总共十来个小时吧。不想找事就没报告学校,实验室自己处理了。现在想想真够倒霉的。请大家帮我在治疗上出出主意?

万分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追求永生 回复 悄悄话 心态好是最好的良药。我相信你的性格不会被疾病击倒,反而通过这样的经历让你思考更好感悟人生。祝你每天心情快乐身心健康。????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哇!
晓雨1 回复 悄悄话 狗儿,刚看到这篇,相信你是回国治疗了吧,还好吗?
甲状腺癌的治愈率很高,没什么大问题。不必担心,但关键是要保持好心态。心情影响健康。
问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衷心祝你早日康复 , 我相信你一定痊愈的 .
luckyfirst2004 回复 悄悄话 才看到你的文章,可能现在给你意见已经晚了。但是我真心祝愿你能早日康复。
tonemimi 回复 悄悄话 你还好吗?这是真的吗?我只该说什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