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的故事

四十年洋东,四十年洋西。都说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我是四十被惑到西洋,五十仍不服命运。天若有情天宜老,我的故事还未完。
正文

“电爆”是科学

(2010-06-14 09:40:08) 下一个
回答57姐:“电爆”是科学。是所有脑细胞极度缺氧导致的脑电释放。

濒死病人心脏停跳、血液不流动、血压降至极地甚至为0,导致大脑所有细胞一起缺氧,造成脑电一起释放。因此会有炫目的光感(如你的经历)、黑洞等不同的感受。脑电一起释放(电爆)正常人是感受不到的,只发生在濒死病人身上,因此“不得不”和上天堂下地狱联系在一起。

另外我们知道梦是因为部分大脑皮质细胞电兴奋引起。极度缺氧的时候全部皮质细胞一起放电,会把人的一生中最深刻的记忆(如亲人去世)挖掘出来。这样在强光的背景下,你就“梦”见了你父亲。人们解释为上了天堂;有些人先坠入一个长长的黑道,还没有到见光的时刻就被抢救过来,可能还能感到身体病痛的痛苦,于是被解释为进了地狱。这个如花姐提到的例子,可惜那还是个医生;还有人记住了濒死前的抢救经历,表现为身体随着光或黑洞游离出来,在天花板看着自己被抢救。

大脑还有一些特异的细胞负责特定的感受:如欣快感,性快感。在缺氧的情况下也可以诱发出来。这就可以解释年轻人中流行的死亡游戏--扼颈或迅速压迫上腹部致心跳暂停、和某些卓名演员因假上吊而死亡。

长久以来濒死病人经常会有这个特定的现象。科学解释不清楚,因此宗教来解答。有些科学家坚信“物质决定精神”,细胞死亡后一切都没有,于是设法寻找答案。目前科学家记录到了电爆,可惜这些记录到电爆的人都死了,还没有人活过来向医生报告他的经历。另一个设计非常有趣:在抢救台上悬挂足够高的图画,画面朝向天花板。看看有没有被抢救过来的人能准确地告诉医生画的是什么。由此推论出到底有没有灵魂出鞘这一说。可惜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报告。

我本人很愿意信教,摆脱痛苦还不怕死亡。可惜,无论如何也过不了科学这一关。我不会盲从我不相信的东西,无论这个东西有多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