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的故事

四十年洋东,四十年洋西。都说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我是四十被惑到西洋,五十仍不服命运。天若有情天宜老,我的故事还未完。
正文

人到美国变了没有

(2010-08-14 11:29:32) 下一个
人到美国变了没有?讲一个我刚来美国的故事。

当年一听说我要出国,朋友们主动offer在美的关系。其中一人A给了我个他朋友的email地址,正好就是我来的这个学校。说直接给她联系,提A的大名就行。我哪敢这样做,就放下了。A几天后给我打电话,说他已经写过email了,让我再写个email落实一下。这个时候我不写也不行了。我就写了,就当是感谢。当然我信中提了到美国以后可能会麻烦你。不久后她回了信,说她帮不了我,因为已经和导师一起搬到外州去了。

来后转年的春节,学校校友开联欢会。挨个介绍名字。一个女生站起来说她是某某。我当时就愣住了。这不就是她吗?我怕搞错,赶紧和旁边的人核实。没错,就是她。我说她不是跟老板走了吗?旁边人说,谁说的?我和她一层楼,天天看到她。

轮到我介绍了。我站起来说我是某某,顺便(管不住自己的眼神儿)看了她一眼,只是look,绝对不是dirty look。隔得很远我看不到她的表情。但没等校友们介绍完,她就起身走了。

几年后回国,同学们热情款待。A问我她好吗?我说挺好的。A又问你去的时候她帮上你了吗?我说帮上了,谢谢你,也请你代我谢谢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