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的故事

四十年洋东,四十年洋西。都说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我是四十被惑到西洋,五十仍不服命运。天若有情天宜老,我的故事还未完。
正文

我的初恋(续五)

(2009-01-24 14:47:55) 下一个
接下来的故事让人心碎。77年年底,寒冬腊月,王子他们参加什么农田基本建设。拖拉机油箱冻住了。王子他们就架火烤。。。油箱爆炸了。着火的柴油溅了王子满脸。。。

全体沉默。

半晌,我回过神儿来。问道:“后来呢?”

“后来就住院了。我们来送你的时候,先到了他那里。他的脸被罩子扣着,谁都不让看。也不说话。但,当我们离开时,他说了好几遍不想让你知道。”

“谁在那儿照顾他呢?”

“一块插队的一个女生。”

“你们后来见到他了吗?”

“见到了。他后来招工回城了。脸上。。。反正能够看得出来。”


开学返校后,我不再像以前那样快乐无忧。一静下来,他那俊俏阳光的脸庞就出现在我的眼前,黑黑的眼瞳一闪一闪地看着我。我多次问自己:他爱我吗?肯定爱。那么先别管他受伤与否,我爱他吗?我不知道。还有,如果我爱他,他要上不了大学,我能不能接受?答案是:不能。可是他现在毁容了呀。。。

翻来覆去,想得头疼。不管怎样,下个暑假先见他一面再说。我分别给大提琴和笛子去了信,让他们暑假一定把他带来见我。

79年暑假。他们都来了。王子仍旧没来。

“别瞪我呀!你见不着他了。”笛子说话从来都是一惊一咋地。

“什么意思?”

“他旅行结婚去了。”

“旅行结婚?跟谁?我认识吗?”

“你不认识。很普通的一个女孩儿。王子受伤前,身边一堆一堆的,可没有她。他受伤后,她们都跑了。她却来了。照顾了他好几个月。”

我呆住了:这是怎样的一个女子啊!脸部烧伤,后果难测。她就不怕他变成《夜半歌声》里的宋丹萍?


日子像流水一样过去。我恋爱、失恋、毕业、工作、结婚、生女、考研、读研。。。其间和别的同学也偶尔见面,就是从未见过他。

转眼就到了89年春夏。

----- 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