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北方精灵国

(2006-07-19 09:45:28) 下一个

北方精灵的国度四季如春,房舍都隐没在绿树华冠之内,或潜藏于树洞之内,一律装饰着屋主喜欢的鲜花,玫瑰、紫罗兰、郁金香、勿忘我……五彩缤纷,香气漫溢。只因精灵多懂魔法,鲜花同精灵的寿命一样长久。而精灵们赖以生活的鲜果,是具有再生能力的,吃掉之后立马生长出来,比原来的更鲜嫩可口。这是一个快乐的国度,精灵们的肤色与自然协调,追求着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有的豢养蜜蜂制造蜂蜜;有的采集香精研究新的香型品种;有的制作一些精美的工艺品,美化精灵的生活;有的天天研修魔法到了入迷的地步;当然也有恶作剧的精灵,闯了祸被罚,被魔法禁锢在吊床上,半天不得自由……

精灵们信仰月光女神,而他们的国王就是女神在精灵中的化身,他们对王室成员盲目地崇拜着。当有敌人出现时,他们同仇敌忾,不惜牺牲自己的身家性命去护卫王室。

我和绿莎公主共坐一辆香车,被众精灵簇拥着,欢欢闹闹地经过都市,那些精灵们都停下手中的活计,从自家的门前走出,追着我们舞蹈着歌咏着,将自己喜欢的鲜花尽情往我们身上抛洒,向萨米尔王子和他美丽的新娘致意。精灵的队伍滚雪球似的扩大着,一直欢唱着将我们送到王宫门前。

国王的宫殿坐落于智慧古树的树冠之内,这棵智慧古树有自己的思想并且可以移动,树精被国王拜为大护法,他的年龄可以同上古的神祗媲美,森林里的一草一木都是他的子孙。而他自愿担当北方精灵的保护神。在战争期间,他负载着北方精灵的王朝在森林里兜转,只要这棵树活下去,北方精灵国就永远屹立不倒。

我和绿莎公主乘坐绿叶和鲜花编织的滑车,一路升上智慧树的树冠。王宫门口的精灵卫士都向他们的王子挥戈致意,西西弗斯的亡灵略有些畏缩,毕竟我只不过是萨米尔王子的替身。幸而绿莎公主的镇静魔法,及时抚慰了我的灵魂,我才得以昂然出现在萨米尔王子的父母面前。

精灵王国的宫殿依树冠而成,永远盎然着夏天的绿意。国王和王后并排坐在宝座之上,慈爱地看着我们这一对。但是树精大护法一看到我脸色就变了。他只有一颗硕大的头,脸上虬结着绿色的藤蔓胡须,最粗的藤蔓是他的胳膊腿子,一双睿智的小眼睛深藏在藤蔓虬结之中。而他整个看上去就像一块古老的树墩。他的藤蔓胳膊陡然变长,化作千条万条,鞭子一般抽袭而来,企图将西西弗斯的亡灵从萨米尔王子的躯体内攫将出壳。然而他碰到了强硬的对手,匠神赫淮斯托斯的金网放射出万道光华,形成一道道坚实的黄金屏障,将他充满敌意的攻击反弹了回去。他猝不及防,像一个大皮球骨碌碌滚出去老远。国王的脸随之变色,他腾地站起身:

“萨米尔王子,我的孩子,不得无礼!”

树精大护法暗运定字诀,稳住了滚动的大头,又以鬼魅般的神速返回国王身旁。他气喘吁吁,气急败坏地大声宣布道:

“他不是萨米尔王子!他是西西弗斯的亡灵!”

举座皆惊,王后大叫一声,晕了过去。卫士们闪闪发光的茅尖顿时都指向了我。

西西弗斯的亡灵心怀愧疚,但我并不畏惧,这一切并不是我的过错。我清一清嗓子,用吟游诗人的语言讲述了我的遭遇。

精灵们将信将疑,树精大护法的眼珠骨碌碌转动,国王的脸色阴沉冷寂,只有被救醒后的王后发出凄厉的哀号:

“可怜的孩子,我的萨米尔,你失去了性命,我也不要活了……”

随唤着萨米尔的名字,一头向桌案木几撞去。幸亏绿莎公主眼疾手快,她的绿眸一闪,跟着扬手一挥,一条绿色的绸带倏地甩将出去,裹缠住了精灵王后。

“萨米尔王子并非没有救!”

绿莎公主一语震惊四座,连树精大护法都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谁能从冥王手里救出魂魄?这么多年来,只有西西弗斯做到过,但是他受到了可怕的惩罚!

绿莎公主的声音充满了必胜的信心:“萨米尔的身体还没有腐烂,我们还有西西弗斯的亡灵……”

树精大护法的脸上露出难得的笑容:

“是的,还有你,绿莎公主,你是精灵族最伟大的幻术师,再配上几个伙伴,几件神器,你们或许真的能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