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减 肥

(2006-07-19 10:18:46) 下一个

她是那么苗条纤弱,西子捧心的一副娇态。如今的时尚似乎就在推崇这种美,美得象平滑如镜的一池春水,却不堪一阵微风的戏弄。

每当吃饭时她要跑出去,因为唯恐受到诱惑;或者实在饿得无法自持时,她坐下来,动几筷子菜,喝几碗汤,但对饭食是避之如蛇蝎的。

在风起云涌的减肥浪潮中,她选择了节食。

节食使她面色蜡黄,神情恍惚,心不在焉。多少次,她烧水时忘了关煤气;洗澡时忘了拔掉电插销;锁门时忘记带钥匙;与人说话时更是有气无力,缺乏这个年龄应有的激情。

据说她可以将一双袜子放在洗衣机里面,让它们转半天,取出来的时候,袜子已洗得发白,而且还有似乎是蚯蚓钻出的小洞。可怜的袜子只被主人穿过一次就被遗弃了。

其实她才只有19岁,风华正茂的年龄,就读于北京的一所走读大学。她已经换了几个专业,从中医到电脑,从英语到新闻。每一门学业都是浅尝辄止,理由是没兴趣。她的父母于是频繁地跟着她从一个兴趣跳进另一个兴趣,却总不见她的兴趣固定下来。

实在的,一个人在饥肠辘辘,饿得头晕眼花之时,如何将学业进行到底?!

不知为什么她要保持苗条的体型,当模特她不够高;做演员她又缺乏天分;也许是为满足白马王子的嗜好?

但也无法想像面对一张蜡黄的脸,一对恍惚的眼睛,张嘴说话都嫌麻烦,回眸一笑都不堪劳累的娇弱,伴她走过漫漫人生!

满足异性的观感也许很重要,但也不至于如此戕害自己。试想,现在的男孩子有几个愿意娶林黛玉,何况你还没有黛玉的那份才学!

真的想奉劝她换一种减肥方式,尚在发育的身体需要粮食,求知的大脑更需要养分供给,她这样一意孤行,最终真会害了自己。

如果我是她的男朋友,我会告诉她,我更喜欢青春朝气的脸孔,富含激情的谈吐,无论你是肥是瘦,你都是我眼里的女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冬天里的小田鼠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有一次,我在超市里见了一个英国女胖子,那个胖呀,正常的单扇门她要是想正着进去,得有三分之二的身体拍在门框上。当时很是奇怪,她是怎么上公共汽车的。

转头问我男友:“嗨,我要是以后和那女的一样胖,你会介意吗?”

我男友两个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说:“介意?废话,当然介意了。

我白了他一眼,:给了一个字“滚!”

他急彻白脸的对我说:“别说我了,全世界人都介意!”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胖和瘦都不重要啊,如果我有一身功夫,会有多少男人喜欢(或者害怕)呢?
红尘轻笑 回复 悄悄话 关键是你看上去已经很苗条了!
恋恋三季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男人并不是特别挑剔自己女朋友的身材,过得去就行了,如果特别在乎,那他对你的感情就有问题。而且我感觉他们好像更喜欢丰满一点的。反正我老公死也不让我减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