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部 贵族王子(4)

(2006-07-19 09:41:37) 下一个

四.为了家族的荣耀

一股浓郁的贵气钻进我的意识,这股贵气混合着上等的香脂、上等的衣料、上等的教养……我猛地睁开眼,看到一张高贵的脸正研究似的俯视着我……

“你不是玫瑰公主,你是谁?”

他穿着华贵的燕尾服,上面缀饰着纯金的流苏;深栗色的长发蜷曲着,束成马尾松垂在肩上;他穿着黑马靴,带着金马刺,腰上还挂着一把宝石镶缀的宝剑。他的出现像太阳射出万道金光,使这间幽暗的闺房一时华光四射。

也许他就是玫瑰公主命中的王子,应该由他将玫瑰公主从千年长眠中吻醒,但是由于我的鲁莽介入,却使他们失之交臂。

“对不起……”我嗫嚅道,一时惶惑得不知说什么好,我还从未跟这么高贵的人打过交道。

“玫瑰公主在哪儿?”他用一种傲视的目光逼问道,好像我偷走了本属于他的宝贝。

尽管我出身卑微,在他眼里,只是一只微不足道的鹦哥鸟儿。但我也有自己的尊严。我并不是他的仆从,他有什么理由这样责问我?同样是皇亲贵胄,玫瑰公主待我如亲姐妹。不肯僧面看佛面,没有我的帮助,也许他一辈子都不会找到玫瑰公主!

“玫瑰公主走了,如果你爱他,你可以去找她!”我抗议地发出一大串鸟语。

他先时还听不懂我的鸟语,后来他从口袋里掏出蚕豆粒大小的一样东西,塞在耳朵眼里,自己低声道:“好了,有了这玩意儿,就能听懂鸟语了!”

随后又紧张地盯着我问:“告诉我她去了哪里?我要让她做我的新娘!”

他目光炯炯地逼视着我。哦,他的眼睛好美好亮,像碧绿的翡翠,贵重的猫眼儿宝石,如果去掉那层矫饰,他真是一个英俊的王子!

我的心有些软了,也许王子就应该这样,冷傲到不近人情的地步。只因他们的血统是高贵的,不能跟平民百姓平起平坐。

我叹了口气,同时又感到好奇:“你为什么要娶玫瑰公主?”

“这还用说,当然是为了王室家族的荣耀!”他高傲地回答,“我属于欧洲最古老的王室家族,我们这个家族的血统最为高贵,唤醒千年沉睡的玫瑰公主,是我们王室家族的荣耀!”

我更加好奇,娶玫瑰公主跟王室家族的荣耀有什么关系?我又换了一个角度问他:“你爱玫瑰公主吗?”

话一出口,自己都感到问得十分愚蠢,他连玫瑰公主的面都没有见过,何言爱?

可是,按照宿命的说法,玫瑰公主应该睡在这里等待王子的吻救,难道两人只见一面就能产生海枯石烂、矢志不移的爱情?

他的回答却更让我吃惊了:“为了家族的荣耀,我必须爱玫瑰公主,必须娶她为妻!”

必须?难道爱情是因由需要而产生出来的?我现在开始暗暗庆幸玫瑰公主的英明,她真应该躲起来,就让这个王子自己去寻找她吧,在寻找的过程中也许会产生真正的爱情,那样他们才会得到幸福。

我指着梳妆台上的宝镜照给他看,并送给他最后一句话:

“祝你幸福!”

“我会成功的!”他傲慢地瞪了我一眼,双脚轻轻一磕,马刺铿锵一声,仪表庄严地离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