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

岁月悠悠,心境幽幽,时时有一种想说点什么的感觉。
正文

我真喜欢这三个人呀

(2006-09-13 19:54:16) 下一个

 

            儿子不到三岁时因老公在德国公派常驻我去探亲半年,老公和我一起回国,回到家,门铃一响就听到儿子咚咚咚的跑步声,门一打开,儿子和家人站在门口,问他‘看看谁来了?’他看着我们不吭声,逗他‘叫叔叔阿姨。’他说‘不是。’跟他说‘那他们是谁呀?快叫啊。’他扭扭捏捏地说‘不好意思。’

            虽然说不好意思但是却紧跟着我们,和我们亲亲热热,很快就毫无障碍地叫爸爸妈妈了。

            晚上他要和我们睡,可能是由于兴奋,都很晚了他还不肯睡,和我们说笑玩耍,突然他来了一句‘我真喜欢这三个人呀。’我的心顿时一紧,孩子的表达能力没有那么强,但是传递的信息却是那么的丰富、真切,尽管觉得这句话似乎有些词不达意,可是我绞尽脑汁竟想不出更好、更准确地说法,如果要诠释这句话的完整意思,恐怕要写上一页。

为了儿子的这句情真意切的童稚之言,我们就是肝脑涂地,岂敢有一丝怨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我真喜欢这三个人呀! ”就它完整,就它准确,强大力量的表达,胜过千言万语。感人下泪!谢谢你抓住了它。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篇.

读了你湘云那篇.虽然看红楼各人有各人的看法,但无论怎么论都该理由充分一些, 感觉你的理由还不够.

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