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

岁月悠悠,心境幽幽,时时有一种想说点什么的感觉。
正文

一声叹息:我们不可能打败美国鬼子

(2007-01-10 18:03:48) 下一个
圣诞节去了趟美国,浮光掠影走了几个地方,多是到此一游,立此存照。
由于没经验,华盛顿只安排了一天,除了人人尽知的几处要去外,博物馆只能选一到两个,儿子选了他最感兴趣的航空航天博物馆。看着航博气势宏伟的建筑,想想里面展览的内容,排队等待安检时我跟儿子说:这儿的门票恐怕便宜不了。好在穷家富路,即出门就没打算省钱,另外我对这个博物馆有一种盲目的信心,相信花多少钱都会值得(想拍砖的朋友手下留情,我不是崇洋媚外,就是有点以貌取馆,谁让它外表那么气派呢)。抱着这样的心态我们通过了安检,然后……就进入了博物馆大厅。
进入大厅四下一看,嗯,我的预期蛮对的,可是这免费却是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等我确定自己不会因逃票被抓时,我哭了:赶超美国这档子事我是看不见了。
一个博物馆免费向公众开放的国家(后来想起,我们这几天看的博物馆都是免费的),任何一个人才在这里都不会被扼杀或者埋没,无论他/她的家境多么贫寒,社会向他提供了足够他成长和进取的养分和环境,他可以不受任何约束地汲取所需的知识。博物馆免费开放是国民之大幸,人才没有浪费更是国之大幸,再把别国的人才吸引来,这样的国家不发达天理不容。
免费开放博物馆本身不是什么大事,但是从这件小事可以折射出一个国家的思维方式和它的睿智,至于涉及到人人平等、人权方面这样上纲上线的敏感话题,我辈还是免谈政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