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

岁月悠悠,心境幽幽,时时有一种想说点什么的感觉。
正文

唐山大地震三十年祭念(2)

(2006-08-13 16:33:31) 下一个

惊魂

震后的唐山尸横遍野,由于天气炎热,过了没两天空气中就开始弥漫腐尸的恶臭。

厕所也都倒了,即使有未全倒的也没人敢进,余震频繁,谁知道会不会在如厕时来一次余震,再把自己埋进废墟,就算不死不伤,让人扒出来的时候形象也够惨的,因此,解决问题成了一大挑战,憋着、四处转悠、东躲西藏。

一次天已经七八成黑了,我忍无可忍,找了一堆钢材垛蹲了下来,钢垛略高过我肩,我当时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观察四周的情况,加上天又蒙蒙黑,上面的情况我一点都没注意到。

方便时,一股股隐约的恶臭阵阵飘来,我不禁心里一惊,别是附近有死尸吧?起身后感到浓浓的恶臭近在咫尺,我乍着胆子慢慢转过头,天啊,我眼前的钢垛上竟然躺着一具死尸,我的头皮立马炸了。

我是处女座,不是那种遇事一惊一咋的人,更多的时候是打掉牙齿往肚里吞。尽管已经魂飞魄散,我愣是硬着后脖颈缓缓转回头,边迅速系裤子边慢慢往前走,等走出几米远,裤子也系好了,才加快脚步,火速撤离,估计我当时的动作在别人看来和僵尸也没什么两样。不是吹牛,自始至终我都没跑一步,事后也没对任何人讲。

时至今日,我仍然想不明白,那上面怎么会有一具尸体?要说是自家人放的吧,好像不够恭敬严肃;要说是别人放的吧,似乎也太费事点了,再说刚刚大难过后,谁会有搞怪的心思呢? 唉,真是整不明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