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决定选择,选择决定命运

I am a canadian now but a chinese for ever. I will contribute all enjoyabe writting for my reader.
正文

多伦多爱情(2)

(2006-07-10 20:22:04) 下一个
多伦多爱情 二那 是我来加 拿 大搬的第一次家,高 进 的 意 思 是 能 省 就 省, 这个家 庭 宗 旨 贯 穿 了 我 的 整 个 加 拿 大 生 活 --不仅是 我 刚 来 的 那 个 时 期。托 朋 友老王总 算 找 到熟 人,不 太多的东 西用面 包 车也拉了好 几趟。老王是好 人作到底,绝 口不 提钱字 ,我 们当 家 的 就装糊 涂,但那司 机朋 友的脸 色明 显地越 来 越 难 看 ,我心想着多 少 应 该给 人 家 油钱, 可是初 来 乍 到不 敢开 口。跑 最 后一趟,司 机让我 们自 己坐 TTC公 交 车赶 过 去 。 高 进笔 划 着 车 里 的 那 点 空位 置 ,生涩 地 说 : “ 还 要赶 回 去搬东 西。 挤 挤能凑 合。” 我就那 样硬被拉着上了车。 司 机对 老 王 说:“警 察发 现了 , 罚单 可 比请搬 家公司贵的多,我可不 能出。”高 进一 下就紧张地涨红了脸,他一 句话不 说紧 紧的压着我得 头 ,我 们 双 双 折 腰 低 头 大 气 不 敢 出 , 我 呆 呆 地 望 盯 着 满 是 泥 土 的 脚尖 ,满心 委 屈 又 没 有 出 处 , 泪 水坎 坎 要 落 下 来 。我 们就这 样一 动不 敢动地挨到了地 方,我几 乎 直不 起 腰, 下 不 了 车 , 高 进 也是 一 样 , 但 他怕 司 机 看 出 来 , 急 急 忙 忙 地 拉 我 下 车 , 一 边 还强 忍 住痛 开 玩 笑 : “ 搬 家 习 惯 了 。” 我总 算 一 下 明 白 了 老 王 为 什 么一 直 不 跟 我 们 提 车 钱的 事 。也 很吃 惊 结 婚到 现 在 高 进 从 来 也 没 跟 我 提 过 这 里 的实 情 , 不 然 我 把 房 子 卖 掉带 了 钱过 来 也 不 至 于如 此 不 堪 。高 进看 出 我 的 委 曲只 是 默 默 的,安 慰话也不 知 如 何 说。出 国 前 就 听说在 加 拿 大待 的 时 间 越 长越务 实 。 果 然 不 假 。 我 知道 高进 是 爱 我 的 ,我 也是 爱 他 的 。我 认 识 他 是 在 网 上 , 那 时 我 正 准 备 结 束 一 次 开 始 就 注 定 没 有 结 果“ 乱爱”, 这 回 父 母没 有过 多 干 涉 , 不 是 不想 管 是担 心 管多 了 出 乱 子 ,银 行 的 那 次 结 束 之 后 我 就 一 蹶 不 振 , 懒 得再跟 男 人打 交 道。 经 人 介 绍 见 了 几 个 不 成, 父 母 反 倒 怕 了 , 凡 事只 好 随 我。难 得 糊 涂 地 和 一 个 小 老 板 乱 了 一 段 之 后,不仅 没 用 结 果 , 而 且 准 确 无 误 我 永 远 只能 阴 影里 的 女 人,果 断 抽 刀 断 水般 斩 乱 麻, 斩 了 几 次毫 无 用 处 ,乱 爱 比 恋 爱 还 可 怕 , 这 时 网 上 我 就 见 到了叶知 秋-高 进 的 网 名 。 是 我先 打 招 呼的 , 他 爱 理 不 理 说 只 跟 漂 亮 女 人 聊 , 问 我 漂 亮 不 漂 亮 , 我 刚 要 关 掉 , 他 又对 不 起说 只 是 为了 虚 张 声 势 。 因 为 自 己 太 丑 才 想 跟 漂 亮的女 人 聊。他 问 我 是 哪 里 的 ? 我 说 是 芬 兰 的 , 他 很 吃 惊 , 说 了 一 通 芬 兰 的 优 缺 点 , 我 反 而 没 话 说 。只 是 因 为 一 个 好 朋 友 出 嫁去 了 芬 兰 我 才知 道 少 许 那 里 的 情 况 , 反 正 我 的 IP地 址 对 方 看 不 到 。 但 他 的 IP却清 楚 地 显 示 是加 拿 大 。 他 却 跟 我胡 诌他 在 巴 黎 作 时 装, 当 我 是 弱 智 。 断 断 续 续 地 跟 他 聊 了几 次 , 他 居 然把 上 海 人 损 的 一 无 是 处 。 又 说 找 老 婆 坚 决 不 找 上 海 的, 还 厚 颜 无 耻地 补 充 上 海 小 女 人 作 二 奶不 错,建 议 我 嫁 过 去 给他 做 二 奶 。 我 这 边 二 奶 事 件 还 没有 解 决 , 怎 么 就会 又 扯 上 这 种 事 这 种 人 。 红 颜 薄 命 , 难 道 天 底 下 漂 亮 女 人 只 配 当 二 奶 ? 难 道中 国 男 人集 体 意 识 里都想 要多 娶 一 个 。你 养 得 起 吗 ? 我 登 时 火 起 , 将 中 国 的 大 小 男 人 骂 了 个 狗 血 淋 头 , 出 了 我 的 积 压 很 久 的 恶 气 。 他 又 是 留 言 又是 意 媚 儿 地 赔 不 是 , 再 见 到 他 就 将 所 有 的 实 话 讲 出 来 了。 从 那 开 始 我 喜 欢 上了叶知 秋。 可 这 么 个 私 底 下 活 泼 的 男 人 在公 众 场 合 却 变成 了 另 一 副 样子 ,加 拿 大改 造 人 真 厉 害 。这 是 后 话 。 之 后 他 就 将过 去女 朋 友 的 照 片发给 我 看 。 有 的 还 真算 是 靓妞 。 我 也 忍 不 住 发 一 张 我 的 给 他, 看 过之 后他 惊为 天 人 。 又 不 打 自 招 承 认 发 给 我 的几 张 女 人照 片是 从 网 上 下载 的。 再 之 后就 强 烈 要 求 见 面。 我 当 然 爽 快 ,反 正 知 道 都 是白 白 说 的 。 把 地 址 电 话 都 给 了他 ,他 约什 么 我 答 应 什 么 。 这 样 常 说 着 ,就 有 一 天 公 司 总台小 姐 说 有客 人 在 会 见 厅 等 我 ,我 核 对 时 间 表 并 没 用 约会 便 狐 疑 地 走 进 会见 厅, 仔 细 端 详 着 来 人 ,高 高 的 个 子,穿 戴 不 俗 , 不冷 不 热 的 样 子, 只 是 定 定 地 告 诉 我, 他有 约 在 先 。任 我 几 番 询 问 他 就 是 不多 吐 一 个 字, 一 定 让 我自 己 确 定 ,我 面 红 耳 赤 无 计 可 施,部 门 经 理 关 切 的 进 来 , 他 还 是 不 慌 不 忙, 我 隐 隐 约 约 感到他 是 叶知 秋。 我象 经 理 谎 称 是 一 个外 地 客 户 , 自 己 记 错 了 时 间。 经 理 离 开 之 后 我 逼 近 他大 喝 他 的 名 字-叶知 秋。他 笑 了。我 的 猜 测得 到 了证 实。那 一 晚 我 们 坐 在 餐 馆 独 自 面 对 却 久 久 无 话 。后 来 他 告 诉 我 : 第 一 面 就 明 白 ,不管 大 奶 二 奶 娶我回 家 一 定 不 会 对 头 。 我不 知 所 措, 他 却 有 备 而 来 , 单 身 证 都 办 好 带 在 身 上 。我强 辩从来 就 没 有 答 应过 。他 推 迟 了 机 票 一 定 要娶 了 我 再 离 开 。我只 好 顺 水 推 舟 。他 如干柴烈 火,我象无头苍蝇,曾经沧海难为水的感觉。二 十大 几 岁的年龄, 人再美也渐渐不鲜了。我闪 电 结 婚 闪 电 辞 职,很 多 同 事 朋 友误会我是担心自 己过 期。领 证的那 一 刻对加 拿 大的神 往 与对高 进的憧 憬一样令我激 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angDao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可以生活下去的,穷人有穷人的烦恼,富人有富人的烦恼, 皇帝还世上万苦朕最苦--请你要珍惜现在,珍惜自己,珍惜现在自己的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