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笑的眼睛

我的爱笑的眼睛里,只有美丽、温馨与和平,我奢望这双笑的眼睛伴我走过更多的山山水水。。。
正文

难忘初恋

(2006-05-21 20:31:33) 下一个
昨夜,你入梦来,依然满脸灿烂干炼的微笑着望着我,依然是那件我最喜欢的红彤彤的毛外套,还有那条蓝的发白的牛仔裤。多少年过去了,你依然是我记忆中的样子。

不能忘记,我们的第一次约会,竟是同学四人一同看“窗外”的下午,我们沿着古城铺满青石板的小路,从西到东,在半个小时的行程中,你几次想拉我的手,都被我轻轻地滑掉了,我还故意与你分走同学的两侧。我最好朋友梅,与你最好的朋友文,尴尬地走在中间,满脸的不自在,现在想起来,真的搞笑。后来由于我的固执与愚蠢,你最终弃我而去,最后留给我一句当时我万般不解的话:“不解风情的美丽女孩、、、、、、”我依然记得你当时的眼神,我哭了,心中的的坚持在点点化解,不是啊,我也喜欢你,现在请拉起我的手吧,我们一同共舞、、、、、、但是我迟到的伸出的双手,未能阻止你远去的脚步。

在没有你的日子里,我又开起了心门,冷冷的观看着同学们学生时代爱情的花开花落。我曾在日记中一页页刻下你的名字还有这句北岛的名诗: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然后再一页页的撕碎,犹如我受伤的心。而今想起,为什么20岁依旧闷钝不开窍的我竟真的不解那份情呢?甚至一个拥抱,一个亲吻于我都那么吝啬。

我的傻瓜般娇羞着的二十岁,就这样错失了我的不曾美丽的初恋,也让自己整整受伤了几个冬天。

只是昨夜,你入我梦来,激起我心底沉默的已久的涟猗,你还好吗?是否岁月的变迁也已吞没了曾经灿烂的笑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优秀少先队员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真的是因为傻啊?
我以为20岁拒绝我的初吻的那个她是另有所爱...
谁说“幸福都一样,不幸各不同”,我看不幸的爱情也都类似:太多的矜持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