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笑的眼睛

我的爱笑的眼睛里,只有美丽、温馨与和平,我奢望这双笑的眼睛伴我走过更多的山山水水。。。
正文

期望中女人的美 z

(2006-07-25 05:51:13) 下一个
     那天和一帮朋友在外面踢毽球,看见一个小女孩走来走去的从我们旁边路过,短短的头发似乎根根都是直立的,肥大的看不出身形的衣服,一条裤腿可以同时穿进去二条腿的裤子,大大的头的运动鞋,配着冷峻的表情,让我联想到卡通漫画里的人物。
??
??
?? 或许是自己真的跟不上潮流了,路上的男女总让我弄不清楚性别,加上眼睛的近视,从他们身边经过总是要分辨很久才能确定性别。眼下正流行的是中性美,无论自己怎么看都接受不了,我所期望的女人应该是长发飘飘、裙裾飞扬的,就算是短发也是清秀可人、莺声燕语的。
??
??
?? 当我独自在深夜里穿梭在历史的记忆中的时候,一个个美丽的女子就会穿过时间走进我的想象中。虞姬是美到极至的,跟随爱人四处征战,英雄一声叹息“虞姬虞姬奈若何”,她就毫不迟疑的放弃了生命,霸王别姬是何等壮烈,用割舍生命的方式割舍爱人的牵挂,因为爱到极处才放弃的如此洒脱,这样毅然的自决,她的美丽才跟随英雄流传千古。
??
??
?? 王昭君是又一个美丽的女人,有倾国之貌却因不肯随波逐流给花匠“好处”被迫远嫁,从此大漠边关,荒无人烟,一个柔弱的女子在异族他乡艰难生存,她是以怎样的心情和毅力将一生的美丽付诸于此,但她终究是不悔的,最初的选择没有错,污染自己得到幸福宁愿不要!
??
??
?? 红拂的美来自于她的勇气,独具慧眼识的李靖,连夜投奔,没有迟疑,对自己的爱紧紧抓住,有眼光更有勇气,这样的女子天下又有几人?
??
??
?? 想象中的石评梅有清汤挂面似的头发,清秀的面容,穿着蓝色的上衣黑色的裙子,捧着一本书徘徊在学校的走廊上,她是纤弱的,她不果断,在面对天辛的爱时她不能坦然接受,她又是善良的,天辛的死带走了她的灵魂,她低吟着“肠断心碎泪成冰”的哀歌,她那软软的、柔柔的哀伤却直击人的灵魂,虽然最终没有得到谁又能说他们没有爱过呢?那样的哀哀欲绝,任他是谁都会为她做点什么,甚至是拥她入怀给她一些温暖的冲动.。
??
??
?? 都说女人如水,水是怎样的?她可以绕山而行,也可以遇湖而停,她可以将自己幻化成任何一种形状,自然的流淌,可是谁又有力量将将一杯水变成半杯?
??
??
?? 我期望的女人的美,应该是温柔如水,平静如水,自然如水,坚强如水的。
??
??
?? 曾经读过一个女人的故事,她是研究生毕业,为了家庭的稳定放弃了待遇优厚的工作,成了全职太太,丈夫的事业蒸蒸日上以后却另寻新欢,离婚后丈夫“慷慨”的留给她房子,她却发现自己根本无力偿还贷款,痛定思痛后她果断的卖掉了房子,还清贷款用剩下的钱做了生活费,一年后她考上了博士。她是用智慧和勇气解救了自己。她对家庭的温柔的放弃和失败后的抉择都让人敬佩不已。
??
??
?? 女人应该是温婉的,无论面容是美丽绝伦还是平淡无奇,温柔的女人都会有一道色彩柔和的光环,光彩照人的时候决不刺眼,平淡的时候仍独具魅力。
??
?? 女人更应该是坚强的,无论她的表面是多么的柔弱都隐藏着一份坚强,这份坚强在必要的时候就会变得异常强大,足以解救自己,在艰难困苦面前永远不忘记能改变命运的只有自己。
??
?? 既要温柔又得坚强,这样的要求好像有点苛刻,可是仔细的思考,外柔内刚的女子也并不缺乏,二者或许原本就是女人天性中的一个部分。
??
?? 水是那样的纯净,透明,自然,从容,不会都失掉前行的动力,真实的自我,坚韧的心,永远的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她读完博士的精神和努力, 应该可以应付未来所有的无措...
smilingeye 回复 悄悄话 也许只是我的看法,我以为一个能读书到博士,他的知识应该足够应付所有的无措。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文章不错, 可惜有些例子举错了...
考上博士怎厶能作为成功的解救自己的例子呢?

最喜欢这句:
"水是那样的纯净,透明,自然,从容,不会都失掉前行的动力,真实的自我,坚韧的心,永远的美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