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笑的眼睛

我的爱笑的眼睛里,只有美丽、温馨与和平,我奢望这双笑的眼睛伴我走过更多的山山水水。。。
正文

一个叫风的朋友

(2006-05-23 07:21:49) 下一个

曾经在一个忧郁的日子,走进了聊天室,不知是逃避什么,还是要放纵什么,选择了”只爱陌生人”,也曾痛快淋漓过,完全的放任自我,彻底的解放自己,不必再装什么生活中的淑女,有时是人在天涯的流浪女,有时是风一样的女子,有时是笨笨的飘,有时是憧憬的PINKSKY,真的是挥洒自如,享不尽的轻松. 忽一日,一阵夏日难得的凉风,飘进了我的视线,就那么有一搭没一搭随意地闲聊,无意中扯到了QQ,由于我对网络的陌生,对QQ的无知,他决定一步一个脚印地帮我安装这个”该死的QQ”,他真的是那种很坚待的人,只是那天我对QQ的笨拙,也表现的淋漓尽致,脑袋好像锈逗了,无法开窍,最后我选择了放弃,其实这次风的聊天该是又一段历史记录,岂料第二天他竟发来了EML,他的言辞表达连同那些莫名其妙的符号,真的令人忍俊不禁,乐得我前仰后合,情不自禁,那是我有史以来最畅快的一次笑声. 在他的鼓励下,我又一次坚定了装QQ的决心,奇怪的是,这次却很顺利,我自己一个人就轻松搞定并申请了QQ号码,我迫不急待将这一喜讯EML给他,他的惊喜也决不亚于人类第一次登上月球,原来一如笨笨的飘也能自己装QQ了. 后来,我们的EML在他的旅行和我的假期中来回游荡,我渐渐觉得自己有点失重,就象依恋童年时邻家的大哥,想在他的幽默智慧中放纵一回少年的梦. 他曾戏语: “我是天上一阵风 (不是一片云),偶尔吹拂进你的波心,你不必讶异,更无需惊喜,在转瞬间消失了踪影.” 我只当是他惯有的个性,因为他是风啊,无拘无束,居无定所,挥洒自如的风啊,岂能为谁驻留? 有时,他很纵容我的幼稚,用他那些可爱的符号(他是那种能将各类标点符号发挥到极致的怪人),一日日化解着我的霸气,使我惭惭有了想要回归原本淑女的自己. 日子一天天过着,我的白昼正是他的黑夜,我的黎明也是他的黄昏,我们总在时差的光阴中错失相逢. 直到有一天我才意识到我的视野中再没有他的影踪. 他真的是一阵渺茫的风,风卷残云之后,逃得无影无踪. 我冥思苦想地猜测,是他的车,他的电脑有什么问题,还是甘肃的远山阻隔了信号,抑或是……,我不敢再想. 我只有一次次在启动EML,开关QQ中欺骗自己,我又开始一遍遍光顾”只爱陌生人”,只为追寻那有着风一样名字的网络人,最终我落荒而逃,那么多叫风的人里,没人一个有他的睿智. 于是我努力说服自己,那真的是偶然飘过的一阵风,自己无法预知他的方向与动能,何况在地球的那端也许正是和风细雨……


我甩甩随风吹乱的长发,想忘却那份飘对风久久的依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曾经是
冰山上的一角
透剔晶莹
一阵无名的
和风抚过
竟吹融了
那封冻的心
滴滴落下
化成些许
相思的痕迹...

你的分寸掌握的如此平衡...
Beforesunrise(serendipity) 回复 悄悄话 Fate is playful. It can make you meet, and it can make you apart too. He should be happy since he has already left a trace in your life. After all, we are all human being, and we all desire to make a difference, either in another person's life or in the world.

You are such a good writer. I am sincerely impresse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