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笑的眼睛

我的爱笑的眼睛里,只有美丽、温馨与和平,我奢望这双笑的眼睛伴我走过更多的山山水水。。。
正文

《你在他乡还好吗》by 伊耘儿

(2007-03-16 06:04:55) 下一个
清晨的公园,鸟声如洗,有风吹过,带来了树叶的清香。我踽踽独行在宁静的曲折迂回小径上,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温柔的微风拂过脸颊。春夏之交的公园花坛锦簇:那些粉红的、鹅黄的、浅白的、淡紫的花儿朵儿,在晨风里轻轻的摆动着,似乎在向我微微颔首,慰我的灵魂以安静。可是为什么啊,它们却总也带不来你的消息?那被修剪得整整齐齐的绿油油的冬青;那横成排竖成行的苍翠的松柏;那肃穆的静立的雕塑,那因为没人活动而显得空旷的绿草如茵的场地,那孤零零的寂寞的假山……似乎都在陪同着我,一起体会此刻的孤独和寂寞。我的心绪一如脚下那淙淙而逝的水流,在清晨的薄雾中弥散着身不由己的无奈和感伤。你走了,虽然我们的分别是那样的缠绵和难舍难分,那样的一步三回,然而最终,你依然被生活牵引着迈出了前行的脚步。

    一直以为自己是个清心寡欲的人,在那个夜晚之前。当你激情难抑的说出那令人耳热心跳的几个字时,我只是出于女性的本能惊慌失措地连声说着“不”字,你便没有再坚持 —— 一直以来,你都是那么的尊重我。也许正是因为这一点,才使得我对你的眷恋更加深刻?而你又何曾知道“不”字的言不由衷呢。那一晚,我终于发现和你在一起时,那份肉体与灵魂上实实在在的焦渴的感觉是那样真切,那样深地攫获了我,使我一阵阵的晕眩。然而,我们都不能 .尽管那一刻我们忘却了尘世间的一切,忘却了我们虽然真情相对近在咫尺,而当我伸出手去想要握住你的时候,才惊觉那薄薄的方寸之屏是如此的令我无能为力!我的爱人呵,请你告诉我,是否我们万水千山的相爱一场,再蓦然回首却只能恍然如梦?如今,明明知道你已经随风远走,我却仍在此痴痴的守侯。“如今风又迷了我的眼,你却要离我远去,我只好坐在这里傻傻地发呆。”“爱是无痕,不在乎怎么会痛苦万分?” “我小心翼翼的接近,怕你在梦中惊醒。我只是想轻轻地吻吻你,你别担心。只求你让我靠近,让我爱你,和你相偎相依……”爱人呵,你深情缠绵的歌声依旧萦绕在我的耳边,而此刻的你,又奔波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呢?你知道在天涯海角的尽头,还有一个我—— 你心心相印的爱人在牵挂着你、关注着你么,知道么?你可曾知晓,每当新的一天来临,我的希望便随着那一轮红日冉冉升起,在期待和盼望中直到日落西山、夜幕低垂、月上柳梢,知道么?亲爱的,我很清楚地知道自己是彻底的坠入了情网,坠入了你用柔情编织的令我再也无法挣脱的情网。

    我是一个小女人,是一个爱读书爱做梦的小女人,胸无大志,骨子里却渗满了浪漫,在你温柔的呵护下我宁愿长醉不醒。我喜欢读那些伤感的文字,让自己沉浸其中,任那种忧伤的情绪如烟般四处弥散,将我湮没。尽管时常有泪在眼眶里打转,但因为有了你,有了你的爱,我再也没有象从前一样让忧伤的泪水轻易的滑落。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欢笑代替了忧郁,快乐取代了伤悲。你的幽默风趣和开朗豁达,你的循循善诱和温存软语,犹如润物无声的春雨,将我干涸的心田滋润。有了你,快乐的种子撒播了我的心室的每一个角落。而我,因为和你在一起,因为心境愉快而变得神采奕奕!我只是一个小女人,我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某个地方,看傍晚氤氲的雾气或者云烟,在不远处青蔼色的山丘上轻柔自在地游移、浮动,那个时候,我会把自己想象成一团青烟,袅袅地向远方的深处飘去、飘去……;我只是一个小女人,然而此刻我却想让自己变成一只小鸟,不远万里地飞到你的身边,看到你一脸惊喜的表情时我会露出疲倦而满足的微笑;我只是一个小女人,现在你离开了我,我只能活在我们曾经共同编织的梦里,用你绵绵的情话安慰失落的心。

    我亲爱的人呵,你又可曾知道,自从你走后,很少光顾热闹人群的我,每天傍晚,都会怀揣一份等待与盼望,漫步在人流如织的广场上,这里因为有了一群群健步如飞的在暮色中锻炼的人们而显得不再空旷寂寞。那一圈圈的仿佛在玩着互相追逐的游戏的人们,有的三三两两,有的成群结队,更有甚者,不惜挥汗如雨;那些跳街舞的年轻人是那么的朝气蓬勃;那些中年的甚至年老的在跳健身操的人们显得神采奕奕……他们都在为提高生命的质量努力。而我,我只是孤独地投入人群,而人群同样投我以孤独。我茕茕孑然地走在人群中,却绝不是闲庭散步。又有谁会注意那个似乎漫不经心的在看天边的云卷云舒,看将暮未暮的落日努力把最后的灿烂展现给郁郁葱葱的绿色世界的沉默的妇人那寂寥落寞的的背影。一朝分别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守望的天使呵,请你告诉我,爱究竟是什么东西,为什么那么辛酸、那么痛苦?请你告诉我,什么时候我们能够彼此真实的相看一眼不再隐藏,也不再只是在文章里写出来,把这份真诚的情感在有限的生命里交代得清楚明白?

    爱人,不要告诉我你已经忘记了我,请不要。也不要保持沉默直到永远,请不要。你那燃烧的热情还在我心里蔓延;你那炽热的话语还响在我的耳边;你那颤抖的声音还萦回在我的脑际!我们都是内敛的人,表达感情都那么委婉而含蓄;你不是一个随便说“爱”的人,然而你却对我说了那么多那么多呵!你说你是真的动了情,真的用了心!而我,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这世界上总是有一种客观存在,那就是让相互爱慕的人们在错误的时间里相遇,让他们欲爱不能,欲分不忍;让他们深深的眷恋,深深地体味相见时难别亦难的无奈与惆怅!爱,或许只有在离别以后才知道它的深浅轻重?有一种相识叫作缘;有一种默契叫作情;有一种思念叫作痛;有一种知心叫作爱。我们之间是多么的吻合这短短的几句话所涵盖的丰富的内容啊。我沉醉在你浓浓的爱意里,毫不知觉,直到如今你杳如黄鹤,而我,却还在这里痴痴的等待之时,我才明白你对于我有多么地重要。

    这几天一直下雨,今天虽然风停雨住却雾蔼蒙蒙,让走在路上的我感觉飘飘欲仙。我几乎分不清自己是人是仙,在人间抑或是天堂?正如你我之间的这段情感,尽管真挚热烈,而你一旦消失,却让我总有一种如梦似幻的感觉。亲爱的,我不知道自己一个人孤孤单单的这样下去,还能坚持多久,我真的不知道,不知道啊。我不能要求你给我应答,但是我却是如此的牵挂着你。

    云开了,雾散了,风又轻拂过我的面颊,太阳又露出了红红的笑脸。可是亲爱的,你在他乡还好吗?能否请你告诉我,那啾啾的鸟鸣声里,是否有你问候我的消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资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偷窥还是分享 自由还是限制
在这WEB3.0个人创造全球化的时代
我与你之间还有什么限制 思想与肉体还有什么差别
Share your life with the world!
千家女性博客实访实录
小资美人网诚挚邀请您接受我们的采访:http://www.17pretty.com/blo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