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永远有多远 12

(2006-08-22 07:12:21) 下一个

一〇〇

 把我带进他们宿舍,一进门,他就赶走了所有的室友。有一两个嘻嘻哈哈看了我好几眼,我也不以为怪,想他们一定是在外面橱窗见过我的照片。于是坐下来,他说 陆晓峰告诉你,我们全宿舍的人都认识你。是不是很满足啊? 我说那有什么, 又不是新闻了. 他说好, 我就喜欢这种大气的女生. 你怎么不问他们为什么认识你? 我说我出名啊. 他说不是你自己出名的, 是我帮你出了名, 至少在我们宿舍。

这天晚上, 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 魏峰十八般武艺是全部拿了出来. 我看了他到街上拍下的橱窗里我所有的照片, 还有上回跳舞以后据他说凭记忆画的我的肖像. 我听了他写给我的两首歌, 还读了他写的好些歪诗, 当然也就领教了他的书法. 很不幸, 我承认自己以貌取人, 但心底里我更喜欢有才气的男生. 况且他除了个头不高, 长相还是不算困难. 那天从他们宿舍出来我很震惊, 我想原来有些人要相处以后你才能看出他的魅力. 魏峰很有意思, 如果那天晚上回去的路上他再来拉我的手, 我想我是不会拒绝的. 但他一直离我一米开外, 很绅士的把我送到门口, 道别后就离开了。

 二天一大早, 有人在下面狂叫我的名字. 我把头伸出窗外, 原来是魏峰. 我觉得不太好,就赶紧跑下去, 说这么早你在这里坏我名声干嘛? 他说今天你敢不敢逃课, 我带你出去玩. 我说绝对不行, 你怎么想起一出是一出啊. 他说这样啊, 那我晚上再来. 我莫名其妙的看着他跑远, 才注意他一身的运动装. 晚上的时候他又来了, 招供说早上他就是早锻炼来着。就这样, 我经常被他的迷踪拳弄得晕头转向, 不知道他哪句是真的哪句是玩笑. 这种斗智斗勇的情况延续下去不到一个月, 我彻底缴械投降了.


一〇一

 舒你记得你最后一次来找我吗? 那天我告诉你我有男朋友了. 我没有骗过你, 我真的是跟魏峰好了. 还记得我那天穿的那条粉红长裙吗? 那是魏峰突发奇想给我买的, 说想看我扮淑女什么样子. 同宿舍的女生都说好看, 但我自己真觉得别扭. 你不是晚上的时候看见了也说不习惯吗? 嗬嗬, 那个时候我是觉得他真好啊. 为他做什么样的改变我都愿意.

平心而论, 那时候魏峰对我真的是很好很好的. 他生活上是很细心的人, 一般男生屋里都像狗窝一样, 只有他永远都是窗明几净. 他每天早上第四堂课都会逃, 就为了给我买午饭. 他甚至帮我洗过衣服. 他拿替人通宵画图挣的钱给我买东西从来不吝啬, 而且如果我推掉不要他一定会大发脾气. 这可能是第一次有人这么疼我, 用这么多心在我身上. 我常常对自己说, 陆晓峰, 你真的很幸运, 绝对不能对不起魏峰. 而且我告诉自己, 我的幸福没有人看得见, 魏峰就是我一个人的, 别的女人不知道他的好, 不会跟我抢的. 那时候啊, 真是年轻, 自信得没有道理. 可能天底下所有的人都会想, 魏峰能跟陆晓峰好, 真是有福气呢. 我也是这么自我陶醉的, 甚至为自己的这种所谓的牺牲很感动.

一〇二

 学毕业, 我毫不犹豫地放弃了重庆的工作, 跟着魏峰去了西安. 那一年, 我才刚刚满二十岁. 魏峰分到了一家很小的建筑设计院. 开始他并不是很顺, 在单位里很不开心. 那会儿国营单位真的没有什么钱, 而我找了一份合资公司的工作, 收入很不错, 自己租了个一室一厅. 从此我就算是跟魏峰同居了. 我那时候的想法很单纯, 就想跟他好好过二人世界. 谁挣得多谁挣得少, 谁多做点家务事我从来没有困扰过. 这时候, 魏峰开始变得挑剔, 除了偶尔收拾屋子, 他什么都不做了. 如果我有时候打扫得不太勤, 还会被他抱怨. 他从来不下厨房, 连油瓶子倒了都不会扶一下. 每天下班回来, 他都似乎忧心忡忡, 慢慢就很少主动开口了. 他们单位出去春游什么的, 他一般都不让我去. 他的变化我看在眼里, 也很着急. 但我自己帮他做了最好的解释, 那就是工作不顺, 收入不高, 让女人养着, 没有面子. 我真的是理解他啊. 象他这样的才子, 那里受得了这些. 于是我开始象小媳妇一样, 学习忍辱负重.

某一个周末, 魏峰彻夜不归. 半夜两点我跑到楼下的公用电话去给他打传呼, 穿着睡衣站在寒风中干等了半个小时. 我怕他出事了, 彻夜未眠. 早上他回来,那么轻描淡写地说加班, 传呼没有电了. 大概他太相信我不会翻他的东西, 连准备工作他都没有做就去洗澡. 我打开他的包, 传呼上面显示着我昨夜打的六个传呼. 于是我们大吵一架, 他居然说我这么盯着他, 查他的传呼翻他的包, 让他觉得自己没有空间, 透不过气来, 要窒息而死了. 别看我平常伶牙俐齿, 遇到他这种歪理, 我真是气得说不出话来. 然后他不理我,倒头就睡. 我望着他, 想了很久, 觉得自己不能那么小气. 如果他觉得我让他窒息, 我应该学着让他轻松一点.

一〇三

 这么吵吵闹闹, 我们过了两年. 我跟他商量, 等我满了二十三岁, 就结婚吧. 魏峰那时候的情况已经好起来了.在单位里也算是个小头目了. 但我已经习惯了让着他宠着他, 对他的坏脾气坏脸色, 已经不太介意了. 既然同居了这么久, 好像不结婚也说不过去, 我毕竟是个很传统的女孩子. 我一直觉得, 我守不住楚天舒是别人的错, 如果我守不住魏峰, 就是我自己的错.

一直到有一天, 我怀疑自己怀孕了, 就偷偷跑到医院去检查. 旁边一个女孩子等着做手术, 很秀气的样子, 又有点不好意思. 我猜她没有结婚, 就说你男朋友不来啊?. 她红着脸说我也不知道他来不来, 我们有点复杂. 我看她很担心的样子, 就说你别怕, 我去把东西交了, 就过来在这里等你. 你出来我送你回家. 等我回来, 我看见了魏峰.

我没有告诉魏峰, 自己过了半个月去打掉了我怀的那个孩子. 然后辞了职, 什么都没有要, 就回了重庆. 一年以后, 我出了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