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灵歌 -- 52

(2011-07-19 10:13:45) 下一个

钟灵送林太太出去,顺手关门的当儿,从落地窗帘的间隙里看见车道上那辆香槟色SUV。前窗玻璃反射着尚未暗淡的夕阳,一片金光灿烂,只是看不清驾驶座上的人。钟灵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偷窥的嫌疑,连忙转开视线,返身走回了客厅。

真真坐在沙发上,听见钟灵走进来,一伸手关掉了电视。“姨姨,我想吃冰激凌。”

钟灵说,“好啊。冰箱里有吗?没有的话我楼下有。”

真真点点头,“有的。”轻车熟路走到厨房,指着高处一个橱柜说,“那里面有cone,姨姨请帮我拿一个。哦,两个。”

钟灵笑笑,走过去从纸盒里拿出一个圆筒,“甜食不可以一次吃这么多。一个就好啦。”

“姨姨你也吃一个。”

Jenny好有礼貌。谢谢啦,姨姨不吃。”

从冰箱里拿出一罐三色冰淇淋,钟灵问,“要吃哪种?香草巧克力还是草莓?”

“每一种都要一点点好不好?”

钟灵想了想,先舀了一勺草莓的,再盖上巧克力,最后补了一勺白色的香草。真真洗完手,心满意足拿过圆筒,伸出舌头舔一舔,“谢谢姨姨。”

钟灵满脸微笑看着真真,心里有一种从未体验过的柔软。

吃到一半,真真说,“我有个同学叫Eric,今天下午他跟我说,那边plaza来了个游乐场。”

“哦,是么?有什么呢?”

“有Carousel,还有Ferris WheelEric说昨天晚上他爸爸妈妈带他去玩过了,很好玩很好玩。”

“对不起,姨姨英文不够好。什么是Carousel?

“就是那种圆的,有好多木马,还有灯,木马可以转,还可以上下动。”

“哦,知道了,旋转木马。”钟灵很认真看着真真,也不点破,等着她。

“嗯。。。。。。姨姨,可不可以带我去看一看?”

听到“看,钟灵实在忍不住笑出来,弯腰抱了抱真真又松开, 面对着她说“Jenny好可爱. 没问题,我带你去玩,旋转木马和摩天轮都玩.”

真真睁着一对大眼睛回望着钟灵,兴奋中带着一丝丝怀疑, “真的可以吗? 谢谢姨姨.”

当然是真的.”

十分钟以后,钟灵带着真真手牵手出了门.

空气中飘着些异国食物香辛料的味道,不浓,混合着淡淡的不知名的花香,妖艳神秘却很好闻. 钟灵深吸一口气,, “咖喱! Jenny喜欢吃咖喱么?”

喜欢! 妈妈做的咖喱牛肉很好吃,还有咖喱鱼蛋.”

走过街角一转弯, 远远地就能看见摩天轮, 椭圆的剪影, 闪闪的灯,真真顿时兴奋起来, 两人几乎是一路小跑赶到了游乐场.

旋转木马灯光华丽,轴心外壁雕满了胖胖的天使,独角的飞马,金光灿烂的后冠,和绚烂的彩虹. 一圈又一圈, 配着叮叮当当的音乐,对于有着公主梦的小姑娘来说,实在是无法抗拒的诱惑.

等了好几轮,总算排到了. 真真坐上木马,钟灵站在旁边扶着. 地板逆时针慢慢动起来,转了半圈,钟灵突然看见了人群中的一人一狗,站在三米开外静静望着. 钟灵的心跳似乎漏了一拍,甩甩头她想,”不是我眼花了吧?”

一圈过来,那一人一狗还在.

再过一圈,他们还在.

音乐停了,真真的木马也停到了开始的位置. 钟灵把真真抱下来,拉着她绕过木马走到背后.

来来往往的人潮依旧,那一人一狗已无踪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