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灵歌 -- 51

(2011-07-18 12:17:49) 下一个

下午素心没有课,Jacob先把她送回了公寓楼下。等回到学校大门,钟灵道完谢正要开门下车,Jacob扭身递过来一张黄色的post-it,上面是他的电话号码,“方,有时间我们喝咖啡。”

钟灵迟疑着接过来,“好的。”就下了车。

这天下午钟灵上的是英文课,那个小个子英国老太太正在分析欧亨利的短篇小说,麦吉的礼物。第一次被这个故事感动得心神俱往,已经是十年前的事情。正是情窦初开不谙世事的年纪,以为爱情果真可以征服一切。经历过后再次读来,钟灵想,幸好是短篇。如果再往下写,难免不是一地鸡毛的局面。

回到家里,整理书包的时候,那张post-it从课本里掉出来。钟灵拿起来看了看,走到书架旁,抽出一本闲书随手塞了进去。

这时候,林太太给钟灵打来电话,一如既往的温柔声调,“方小姐,我听见你回来了。可以下来跟你聊聊么?”

“当然可以。快请!”

没过两分钟,满面春风的林太太出现在地下室正门口。

钟灵打开门,说“林太太真是太客气了。从里边楼梯下来就好,还专门从外面绕过来。”

“应该的,这是属于你的地方。那个楼梯门我特意上了锁。”

“林太太有什么事么?”

“我想请问,方小姐明天晚上是否方便帮我照看一下Jenny?”

“应该可以,只是我大概要六点半以后才能回家。”

“七点半好不好?”

钟灵点点头,“没问题。”

“太感谢了。那我走了,方小姐晚安!”林太太转眼就消失在门外。

钟灵锁好门,正要拿出作业来做,电话又响了,原来是家伟.

家伟的声音有些疲惫, “钟灵你好.后天就是周六了.我可能去不了,如果需要买东西,要不要小剑跑一趟?”

不用不用.冰箱里东西还不少,再说附近也有个洋人超市,我走过去没问题.”

那行……你最近还好吧?”

还好? 你们呢?”

,还行.”

然后就告了别.

挂上电话,钟灵突然觉得家伟有些不对劲,但又说不出是哪里.想想要不要打过去问问,犹犹豫豫拨了一个键,又放下了.

第二日傍晚七点过,林太太的电话来了, “方小姐,我把楼梯口的锁打开了,你方便的时候就请上来.”

钟灵上楼一看,真真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林太太已经收拾停当.及膝的米白色薄毛直身裙,半长的黑色开襟毛衣,蛾眉淡扫粉黛轻施. 钟灵由衷地赞了一句, “林太太今天真漂亮!”

也许是胭脂的原因,林太太双颊有些红, “谢谢! 整天在家,这些衣服都没什么机会穿. 今天要去朋友家打牌,就穿上了.会不会太过正式?”

不会不会! 优雅又带点随意,真的很漂亮.”

谢谢. 我大概会半夜或者更晚一点才回来. Jenny再看会儿电视,八点半漱洗,然后麻烦你给她念个故事. 如果太晚, 方小姐不介意住客房吧? 床上的东西都是全新的.”

钟灵没料到需要住在楼上,有些迟疑,林太太微笑着注视等待,那份耐心无形间传递出一种难以抗拒的压力,钟灵终于点点头,好吧. 如果你十二点之前能回来,我就下去住.”

林太太说我会尽量. 谢谢.”

这时候,一束灯光从面对车道的落地窗射进来,林太太说, “我朋友来接我了.”又过去拍了拍女儿的头, “Jenny,听阿姨话啊.”

真真似乎早已习惯,点点头说, “Ok. Bye M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