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灵歌 -- 56

(2011-08-03 09:01:46) 下一个

维林一愣,微笑着用手背挡开钟灵的手,“这么点小事你还记得?不用了。”

钟灵笑笑,并没把手收回,“那天你帮了不少忙,当然记得。”

“这样吧!你等等。”维林捻出钟灵手心里的硬币,又扭身打开了车里的灯,然后俯身下去拉开副驾驶前面的小箱,取出一个小本和一支笔,写完一行字,撕下那页,再从前面的咖啡槽摸出一枚硬币,一并用纸包住,这才开门走下车。

维林把小纸包递给钟灵,“你拿两块,我再凑两块,算是coffee fund。这里有我的电话,有时间我们去喝咖啡。”

钟灵望着维林微笑的脸,没有推辞接过来,笑笑说,“那好吧。”

“今天很高兴又见到你。天不早了,再见!”维林说完钻进车。

“再见!”钟灵退后几步,等他倒出车道,挥了挥手,才返身回去。

锁上房门拉好帘,钟灵走到书桌边坐下,展开手里的小纸包,端详了好一会儿那两枚银色环铜色芯的硬币,才取出钱包放了进去。她想了想,又把维林的号码抄到电话本上,最后团了团那张纸,随手扔进了脚边的垃圾桶。

这时候电话铃冷不丁响起来,本来若有所思的钟灵一惊,仿佛被吓了一跳.

原来是一剑.

灵灵,是我! 你好吗?”

还好.你呢?”

……还行.我明天要搬家了,想告诉你一声.”

. 我听家伟说了.”

我刚刚收拾东西,找到你一条手链,就是那个木珠的, 原来它卡到行李箱的夹层里了. 哪天我给你送去吧.”

这条木质佛珠的手链是母亲专门从当地的寺庙求来的,钟灵一听说找到了,很高兴, “你找到了啊? 太好了. 专门送一趟太麻烦,要不你给家伟,他有时候过来顺便带来就是了.”

一剑沉默下来,钟灵等了一会儿,以为电话断了, “喂喂喂了好几声,一剑才说, “我还在! 那好吧,我给家伟.”

谢谢.”

一剑的口气有些失落, “灵灵,你的口气越发生分了.还是不想见我?”

别这么说…… 搬家很累的,事情很多,你早点休息吧.”

没事的,明天我休一天.等家搬好了,电话通了,我就告诉你新号码.”

好的.”

告别以后,挂断电话,钟灵呆坐了好一阵.自从搬进Sherry,钟灵就没再见过一剑,电话倒是通过几回,每回都是一剑打来,就是那么几句寒暄,不痛不痒的,钟灵连关心的话都不敢说,就怕他多想.

快临晨的时候,钟灵冷醒了, 顺手拉过不知何时打掉的被子,闭上眼翻个身, 想再眯一会儿. 过了几分钟, 才发现嘴里有些苦, 脑子里有些乱, 竟睡不着了.

于是爬起来,拉开门帘. 天有些蒙蒙亮了, 云很厚, 颜色是鸭蛋壳似的暗青. 正如天气预报所说,昨夜急剧降温了. 隔着两层玻璃,还是能感觉侵骨的寒意从门缝一丝丝渗进来.仔细看,对面人家的房顶, 竟有了一层白白的薄霜.

不知不觉间, 季节如此更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到这里,意犹未尽....这一路看着,很多熟悉的场景,还有那些让人心里隐约揪疼的情节,看得我欲罢不能.

翘首等候续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