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灵歌 -- 55

(2011-08-02 13:26:34) 下一个

李维林听见铃响,才察觉外面门廊上沿的彩灯还亮着。也许是因为温暖的天气,今天来要糖的小孩特别多,十分钟前已经将最后一把给了那个胖胖的维尼小熊. 当时维林就把外面的南瓜灯都收了回来, 忙中出错,还是忘了关彩灯. 为了不让小朋友失望, 他赶紧到厨房找了找,还好寻出一盒巧克力棒。

当他打开房门,正看见一个小天使下台阶的背影。

“Hi, come back.”天使一转头,维林认了出来,“Jenny,回来啊。”

做戏要做全套,真真欢欢喜喜走回去,该说的还是要说,“Trick or treat!”维林笑眯眯把巧克力棒放进她手里的小花篮, “万圣节快乐! Jenny.”

“谢谢你,William.”

台阶下不远站着一个人,长发挽起,及膝的浅驼色风衣半敞着,腰间松松地绑着一条同色腰带,纤细中透出玲珑的曲线. 从亮处望去,她的脸有些看不真切,维林心想肯定是Sherry, 就挥挥手打了个招呼, “Sherry你好!”

身处昏暗的钟灵一眼认出了维林, 迎着正在下台阶的真真往前走了几步,拉着她的手站定,这才抬起脸对维林笑了笑, “原来是你啊.好巧!”

门廊的灯光映在钟灵的脸上,维林也认出她来.还是长长的丹凤眼,光洁的额头,小巧的下巴和微微有些上翘的嘴角,维林心里颤了一下, 一抬脚跨出了门,“是你啊? 远看我还说是Sherry呢.”

“Sherry在家.”

维林走到台阶最后一级停住, “你是Jenny的……?”

“阿姨. 确切的说我是她家的房客.”

“你一直都住她家的?”

“才搬来两个月.”

真真拉着钟灵的手,不说话看着William. 只见他走下最后一级台阶,朝着钟灵伸出右手, “李维林,叫我William也行.”

钟灵放开真真,迎住他的手,握了握又松开,“方钟灵.”

这时候人行道上有几个黑袍少年跑来,脸上带着面具,手里拿着星球大战里面的光剑, 挥舞着, 暗夜里划出一道道绿色的亮迹. 钟灵牵起真真,对维林说, “要糖的来了,我们也该回去了.”

“其实我也没糖发了.要不你们等等, 把这几个送走,我开车送你们回去.”

也就是三五分钟的车程,钟灵本来想推辞,见真真有些疲累,就点了点头.

仪表盘上电子钟刚刚跳到九点整, 维林把车停到了车道上. 坐在后排的钟灵拉开门,正要出去,突然想起什么,回身对维林说, “William,谢谢你. 我把真真送上去.麻烦你等一下.”

钟灵把真真交给Sherry,跑下台阶,拐了个弯,就没了踪影. 李维林坐在车里望着她消失,突然有些疑惑,觉得自己刚才是不是听错了,她并没有叫自己等. 周遭没有人,路灯穿过层层树叶投射在车道上,许是起风了,地上斑斑驳驳的影还有些摇曳晃动,看着看着,更觉得不真实. 维林想, “我等五分钟,她不出来我就回去了.”

两分钟以后钟灵从刚刚消失的地方跑过来,维林摇下车窗,钟灵递过来一个硬币, “谢谢你! 这是你帮我垫的行李车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