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熟悉的陌生人

(2007-08-26 21:30:36) 下一个





上班后的日子开始了每天等公车,又看到了一年前每天在公车上见面的那些久违的面庞。我们每天赶同一辆班车,转同一趟skytrain,踩着同一个点上班,周一到周五,天天见面,有些人下班还能碰到,却一句话也不曾说过,算不算熟悉的陌生人。

我每天都能碰到那个喜欢穿黑衣服的女孩,每一次见到她我都暗暗的祈祷,希望我女儿以后不要这样,鼻子上,嘴唇上都带了不止一个的金属环,我一点也欣赏不了众多环儿的美感。这周她鼻子上的环儿没了,人也显得漂亮多了,也许这就是成长的经历。

还有一个男孩,好像是干建筑行业的,牛仔短裤上都是油漆点,每天早上一手拿着大号的lunchbox, 一手拿着咖啡,精神奕奕,看着很乐观上进。

又见到那个中年男人和他的金毛,他每天带着他的金毛上班,有了金毛他就有了眼睛。金毛带着他上公车,转skytrain,每天都兢兢业业的恪尽职守。金毛的眼神很温柔,让我很想摸摸他,可是他的马甲上写着,don't pet me, I'm working. 我猜不出男人的职业,不过有了金毛他就能胜任很多工作,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每天大家见面,心照不宣的微笑,都是为了生活而奔忙的人。他们会怎么看我呢,现在大街穿着职业装的也就是两种人,一种是卖保险的,一种就是我这样的sales了,他们可能想,那个卖保险的女人又上班了。

还有skytrain下面流浪的人,我也是一天一天的看着他们颓废下去,把自己掩埋的肮脏的后面,这些人都是熟悉的陌生人,天天见面,比朋友家人都见的还要勤,却是真正的陌生人。

我想起了网络中的人,我们聊天交流,知道很多彼此的事情和家庭,可是当我们身处大街上擦肩而过时,是不是陌生人?见面和不见面的,生活和网络中的,熟悉的陌生人充满了我们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老柚子 回复 悄悄话 老不能把写文章的你和我以前认识的你等一起来, 才女啊!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姐姐, 好喜欢看你的作品了,功力极深, 篇篇都是经典, 篇篇都有惊人之语,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