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第159章 沙场人归去

(2024-01-27 02:50:02) 下一个

那石门打开的瞬间,一股浓郁的血腥味儿就飘散了出来。石门后是一个昏暗的大殿,那殿非常大,以至于旁边的烛火只能照亮殿中间的阵法,亮光无法触及大殿的墙壁。

昏暗的法阵中,繁复的咒文上布满了殷红的鲜血,血光发着幽暗的色泽,缓缓的流动着。

阵眼上坐着一个赤裸着上身的男人,没有束发,如墨的长发披在肩上,遮住了半边脸。鼻梁高挺,眼眸深邃,刀刻斧凿般棱角分明的脸容,这张万里挑一的面容上却充满了戾气。

他左臂上纹着一只巨大的苍鹰,那苍鹰占据了大半个身体,现在呈现出猩红的血纹,那血纹凸起游走着,貌似要挣脱出来,一飞冲天,这是乌达家族的图腾。

“你来了,”乌达抬眸看了我一眼,毫无表情。他周身的气息扑面而来,是嗜血和暴孽,身下阵法的黑烟腾起,一股诡异的香味逐渐代替了血腥味儿。

“乌达,你要入魔?”我看得目瞪口呆,这阵法恐怕再有几息的时间就成了。

“我要绝对的力量,我要一统天下,我要你做我的女人。”乌达睥睨天下的语气响起。

他眼里只有权利和欲望,他不知道入魔的痛苦,我入魔时,我师父用了一条命才把我从魔的泥潭中拉出来,他现在这是自己要跳进去吗?

“如果苏赤死的时候,你不在身边,你拥有的力量都是我的,这天下也应该是我的。”乌达接着说,我看到了两年前梅香在他腹部留下的疤痕。

即使我不在,他也不可能入魔,这天道就不会允许魔的存在,而我身上有一股不在六道的气息,正是这种气息让魔气入侵了。

即便我不在场,那股魔气只会飘散或蛰伏,他不懂,或许他的野心让他不想懂。

“你要自找死路,我也只能送你一程了,”我慢慢的说道,我将梅香重重的扎进了那阵法边缘。

那古老的阵法开始碎裂,那成千上万的魂灵和怨气呼啸着冲出阵法,在大殿的上空鬼哭狼嚎的冲撞着,腾起了阵阵黑烟,片刻之后这阵法就被黑气笼罩着。

“阿宝,你做什么?!”乌达腾得站起身来,那些黑气都涌向死门,可是我不是我爹,我不会渡人也不会渡傀,更渡不了这些冤魂。

这些怨气冲不开死门也冲不开生门,只能尽数的冲向乌达。

“我助你成魔。”我轻轻的说,也不知道乌达能不能听到。此时他已经吸入了大部分的怨灵,浑身上下都在冒着黑烟,就连眼眸都充斥着黑色,他入魔了。

那黑烟还不停的往他身体里钻,他已经痛苦的不能站立,他的身体迅速膨大,好像充气一样,在怦然倒地的瞬间炸开了,他的身体变成了一堆肉泥飘散在空中,他自爆了。

乌达的头咕噜噜的滚到了我的脚下,他浑身上下,也只有头还算完整,我捡起那头颅,他的眼睛还睁着,死死的盯着我,想要把我一起带走一样,我撇了撇嘴,找出一块布把他的头包好装了起来。

这时那破碎的阵法突然抖动起来了,在一阵阵颤抖之中,发起巨大的声响,连同残余的怨气爆炸了,我急忙靠在最近的柱子边,蹲下身子抱住了头。

神殿开始坍塌,头上天雷滚滚,天道不但不允许的魔气的存在,甚至连神殿也要毁去,地动天摇间,我被一道雷电劈中,晕了过去。

我迷迷糊糊的,感觉有人摸我的脸,我睁开眼,看到乌金在舔我脸上的泥沙,沙漠居然下雨了。

入目的还是茫茫沙漠,好像神殿和乌达都是一场梦。

“我睡了多久?”我问旁边的柴新鑫

“两天,”他说,我坐起来,发现我手边有一根乌黑的木棍,那木棍的一头居然长出一个小小的绿芽,我拿起木棍,这是老赵的索命幡,虽然被雷击的只剩了一半。

那索命幡旁还有一朵兰色的珠花,看着很普通的但是不属于沙漠的东西,我又拾起了那珠花,看来天道对我还不错,总是给我留下了一点物件。

“我们可以回家了,”柴新鑫提着乌达的人头说,我点点头,我也很想师父,恨不能马上回到他的身边。

一个月后我和柴新鑫比许大哥还快了一步回到丰城,刚好赶上大将军归荣,就直接去了大将军府。

我四哥那个狗皇帝是端水高手,一碗水要端平。北境战事,南诏军死伤惨重,大将军府世子都战死疆场后,南派不满的声音多了,毕竟有从龙之功,四哥不得不安抚南派。北辰退兵后,宫里庄妃就荣升皇贵妃。

我带兵收降了北疆二十八部,彻底瓦解北辰后,四哥迫于南派压力,又给皇贵妃顾以安升为皇后。说起来这皇后合该顾以安当,四哥后宫佳丽三千,他天天雨露均沾,宫里诞下皇嗣的却只有顾以安。

顾以安和卓雅姑姑一样,三年两胎,第一胎两个皇子,第二胎龙凤胎,一个皇子一个公主,母凭子贵,这皇后也该顾以安当。

听我二哥说,当年我爹救下我四哥的时候,他都已经死硬了,还是我爹逆天改命,遭了天道反噬才把他又从阎王殿叫了回来,这种先天体亏的人,要不是顾以安,他估计一个都生不出来。

当年卓雅姑姑可是被老蛊婆用天材地宝养出来,为了给黑苗蛊王传宗接代的女人,那生育力是逆天的。

话说皇后给了顾以安,狗皇帝又怕南派势力太多,就褫夺了大将军的兵权,让他回京都养老。

“回去就回去吧,回去还能见着安儿,我们老了,也不想那么多了,顾家军就交给恒儿了,清儿也随我们一起回京都。”卓雅姑姑一边拉着我的手一边唠叨着

“不要紧,要不了几年,顾以恒一定能重振顾家军的,顾家在北境二十年的基业也不是一息之间就能垮了。”我安慰着卓雅姑姑

“老大死了,我啥都不想了,我要回京都带好他的一对儿女,也算让我家明儿走的安心吧。”卓雅姑姑提起顾以明就掉眼泪,那是她最疼爱的儿子。

“乌达的人头我带回来了,我给顾以明和顾以轩报仇了,姑姑安心吧。”我说

“还是多亏了你,在漠北吃了两年沙,才把他剿灭,替北境将士们报了血仇。所有北境将士都感谢你。”卓雅姑姑说,我没吭声,我也不是啥好人,这两年在漠北,双手也沾满了异族的血。

“你跟姑姑一起回京都吧,姑姑给你说个好郎君,你也该成个家。你看我们明儿走了,还给我留了一男半女,让我有所慰籍,你如今这么大了,还是一个人,你娘如果知道该多伤心。”

“以前,这样那样的事让我照顾不到你,现在大将军也回京都了,暂时也不会有战事了,你跟姑姑在一起,我肯定比疼安儿还疼你。。。”卓雅姑姑啥都好,就是啰嗦起来没完没了。

“好了,小宝今日才回来,你不要拉着她说得没完没了的,该叫孩子去休息了。”这时大将军进来说道,我连忙起身告退。

回到房里,夜深人静,秋意绵绵。我左思右想睡不着,从身上拿出一张符纸,上面有金色暗纹的传送阵,这是最后一张传送符了,可是我太想师父了,师父落在我脖梗上的那滴泪,好像就在昨天。

我祭出狐火,那符箓呼的一声燃成了灰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