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第158章 沙漠地宫

(2024-01-27 02:49:11) 下一个

我坐在红柳树下,面向正北那片一望无际的沙漠,夜晚沙漠的风很冷,显得月亮也格外的清冷,那一轮昏黄的光晕,衬托的沙漠更加漆黑,像一只蛰伏的野兽。随时准备把人吞噬。

“你在这里等我,十天后我不回来,你就跟着乌金走,他会找到我的。”我看着钱理财那远去的驼队,驼铃声在寂寞的山谷里飘荡出去很远显得整个草原非常空灵,我接过柴新鑫手里的包袱朝沙漠深处走去。

我运气不好,进漠的第三天就遇上了沙尘暴,被沙子埋了两天才出来。但是这沙尘暴却在我脚下吹出了一个巨大的盆地,我是被风暴带到这里,我仔细的观察着地形,有一种气息感觉越来越强烈。

绿宝在我的手腕上扭动着,他也感觉到了,我靠在一个小沙丘下面,突然感觉有风,这风却是从脚下来的,虽然很微弱,但是让我扑捉到了。

绿宝松开我的手腕,扭动着身躯,钻进了沙子里,不见了,我眼睁睁的看到绿宝在我眼前消失了。

我拔出梅香,舞动了几下,双臂发力猛的扎进了绿宝消失的地方。刚开始梅香的枪头带着沙子的摩擦力艰难的下探,就在枪身过半的时候,突然一阵引力拽着我下陷,我紧紧的抓着梅香,被这股引力牵引着钻进了沙堆里。

大约一刻钟,我感觉身子一轻,我透过了沙层,来到了地下,落脚的是个洞穴,眼睛很快适应了洞中的黑暗,这洞里的空气湿润,明显附近有水源。

这时绿宝攀上了我的手腕,他兴奋的扭动着身体,告诉我回家了,这个小傻子莫不是把这里当成大晏山了。

洞很低,加上潮湿,带给人恹滞的感觉,我不得不弯着腰,以一种跪爬的姿势跟着绿宝前行。大约行了半个时辰,我突然听到水流声,前面洞口突然开阔。

眼前出现有一座小桥,小桥的另一头,一个上古的大理石殿群,突兀的出现在眼前。我爬出了那个洞,仔细的看了看那个小桥,那小桥居然是个幻像,而桥下的万丈深渊,和那深谷中传上来的惊涛骇浪的水声却是真实存在的。

我从腰上解下绳子,绑在梅香上,此时梅香缩短至一个枪头的长短。我把绳子绑在枪头上打了一个死结,把枪头掷向对岸那花岗石的大柱子上,梅香应声就稳稳的刺入了那石柱。

我来到了那宫殿门口,熟悉感息面而来,难怪绿宝认为这里是家,这里的每一个气息仿佛都和我融为一体一般,越往里走这种感觉越强烈。

大殿一座挨着一座,每隔十步就有火折子,干净的好似有主人一般,但是我走了半个时辰也没看到一个人。

就在我继续探寻的时候,前面走来两个婢女,她们一人拿着托盘,一人抱着水瓶,从远处走来。我仔细打量着她们,她们不是人,是尸傀。

她们很快来到我面前,看到我的一瞬间,把她们吓坏了,也许是她们从来没见过生人,也许是我释放出的气息直接压制了她们,她们腿一哆嗦就跪在了我面前。

“起来,带我去见你主子。”我声音不大,但是带着威压,对这种低级尸傀,不需要太费劲。

俩人连忙应是,起身带我往里走去,掉落的东西也忘了拿起来。她们带着我,不到两息间就来到一个石门前,那石门前却站着两具青尸。

”什么人?敢闯圣殿,”话音未落,那两具青尸一起向我攻来。我后退一步,躲开了他俩的进攻。伸手祭出梅香,用枪头划破手心,鲜血马上染红的那闪着银光的枪头。

与此同时我又后退了两三步,然后腾空而起,一枪挑一个,那两个青尸便被梅香挑飞,重重的摔到地上后,居然摔的四分五裂,死得不能再死了。

我愣了一下,我的功力精进了吗?现在挑青尸都毫无压力了,这不对啊。我又仔细的打量了这个宫殿群,那古老图腾的石柱,那如烈焰的地徽,这种熟悉感触目惊心。

我突然想起来了,这里是师父上古的宫殿,在小界的时候,他带我去过,但是那时我太小,对这种宫殿并没有兴趣,只是听我娘说起过,这是上古青丘遗址,是我师父的老家。

我身上不止有狐火,还有师父的心头血,这神殿认主,原来这是我的主场,别说青尸,就是旱魃来了也得俯首称臣。

小界坍塌后,不曾想这神殿群竟落入这大漠深处。

这时石门打开了,阿布从里面出来,但是看到我的时候,他又迅速的回身准备关门,我一步就抵住了门框,“阿布,不认识我了吗?”我笑着说,笑意却不达眼底。

“阿宝,不要杀我!”阿布后退几步说

我走进屋子,里面没有什么摆设,屋子中间是一个法阵,周围坐着几个尸傀,头上冒着黑气,屋子里冷得如同冰窖。

“你在炼青尸?西辽那青尸也是你的?都是红衣教的手笔?”我一边看一边问,心里已经了然。

不知道阿怎么发现了这神殿,他用这地宫的阵法炼制青尸,阵法需要大量的活人祭祀,就创立了红衣教,为他提供炼尸的人。

“你不要杀我,我可以帮你炼青尸,还有尸傀,帮你敛财,帮你长生。”阿布一边说也一边往墙边靠去。

我一伸手就掐住了他的脖子,“你主子呢?” 单凭一个阿布,搞不出这些东西,乌达肯定就在附近。

“你,别杀我,我,我有用。”阿布被我掐着脖子,说话都不顺畅了。

“你有什么用?”我手上松了些力道

“没有我,你,你出不去。。。”阿布还没说完,就被我掐断了脖子,我最讨厌废话多的人,更讨厌威胁我的人。

我顺着阿布刚才靠近的那面墙看去,果然找到了一块松动的石砖,我把手放在那石砖上压了压,屋子中间的阵法突然启动了,刚刚坐在四周的尸傀跟着石砖的转动,开始腾空而起。

与此同时我也腾空而起,把梅香扎在那阵眼中,随着一声巨响,阵法被我砍断,里面的石门,缓缓的打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