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第160章 谁也不能欺负我师父

(2024-01-27 02:51:15) 下一个

在符箓化成灰烬的同时,我眼前出现的是灯火通明不夜天,笙歌曼舞寻欢宴,这是红袖招,难道师父在红袖招。

几年过去了,红袖招还是当年那繁花似锦,烟花十里的样子,和白天里丰城的情景简直恍如隔世。

“小主?!”我看到赵妈妈从门里出来盯着我看着,赵妈妈老了,我有很久没见她了。

“是我,我是小宝。”我笑着上前说道

“你回来了,长这么高了,我听你师父说你去打仗了,太不容易了,”赵妈妈拉着我抹着眼泪说,“哦,对了,你来找你师父吧,他在画舫。”赵妈妈说着给我指了指淮河上游,漂着的一条豪华画舫。

赵妈妈说完,叫来船工,利索的把我送上小船,“快去吧,你肯定着急见你师父吧。”

我冲赵妈妈颔首道谢,小船便向画舫划去,那画舫看着近,也划了快一柱香时间,我等不及,就跃入水中,在水上提起踏了几步就上了画舫。

画舫很华丽,却没有歌舞笙箫,甚至连灯都没点,我听到一盏茶碗摔碎的声音,快步走进正舱。

舫里很暗,我挑开帘子的瞬间,月光撒入舱内,我看到师父在面对舱门的主座半倚着。

师父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样子,他一头黑发如墨,形如枯槁,还没有入冬,已经穿上了狐裘,那雪白的狐毛领衬的他面色更加苍白,他坐在那里,好像一个摇摇欲坠的玉瓶,一不留神就会破碎。

“师父,我回来了,”我几步踏过去,一息间穿过整个船舱跪在了师父身前,拉住了他的手。

“宝宝回来了,”师父那双幽深的黑眸里,好像燃起了两盏灯火,如星星一般明亮的看着我,好看的嘴角勾起,我的心猝然疼痛起来,师父的笑也如此破碎,我的眼泪忍不住就流了下来。

“宝宝,不哭,为师很好,你回来了会更好,”师父试图帮我抹去泪水,可是那泪水却越抹越多,我在外面从来都是流血不流泪的,这时看到师父这样憔悴,心疼的不能呼吸。

“小宝?!”我身后突然响起二哥的声音,我这才回头看过去,大哥和二哥站在一边吃惊的看着我。

我刚才进来时就感觉到舱内有人,但是师父这样子一下就揪住了我的心,我无暇顾及四周,现在才看到大哥,二哥站在不远处,师父身前的地板上是摔碎的茶碗,老赵隐在舱门的黑暗里。

我师父这个样子连茶碗都端不住,不用说就知道这茶碗是谁摔的,我起身走下主位。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二哥问我

“狗皇帝让你来的?”我睨着二哥说,二哥的眼神躲闪了一下,他很久没有听过狗皇帝这三个字了,还是他小时候娘亲经常这样骂先帝。

“小宝,你听二哥说。。。”二哥语气温和,我却没等他说完,一掌拍在他身旁的案几上,啪的一声,那黄梨花木的桌子让我拍成了两段。

我看二哥的眼神就知道我说的没错,狗皇帝一直忌惮我在北疆的活动,他怕我和乌达联手,也不知道趁我不在,想对我师父做什么。

“谁也不能欺负我师父!”我一字一句的说,那声音冷的如寒冰落在雪夜里一样。

我解下自己的大氅,转身走向师父,把大氅系在他身上。我本想把师父背起来,可是我身后还有背着东西,我怕硌着师父,就伸手把师父打横抱在了怀里。

北疆两年,我已经瘦得像一道闪电了,但是我瘦是瘦,都是筋骨肉,可结实了,而我师父这纸片人真的像纸片一样,我一探手碰到师父那软绵绵的身躯就知道,这具身体是真的废了,眼泪又忍不住掉了下来。

师父在我怀里扭动了一下,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说,”宝宝,我们回家。”

我抱着师父出了船舱,提气飞速凌波而去,上了岸。留下大哥和二哥在画舫的甲板上看着我踏在水上的身形远去。

我刚上岸,老赵就跟着上岸了,我忍不住多看了他两眼,他急忙在前面带路,领我来到红袖招后门,一辆豪华马车停在那里。

老赵上前撩开车厢前厚实的帘子,我抱着师父上了马车。马车里的沉香味儿和师父身上的一样,车里铺着皮草毯子,还烧着银炭,非常暖和。

我把师父放下,给他倒了杯水递到他嘴边,他只喝了一口就摇了摇头。我给师父盖上木绵裘,“师父,我回来了,乌达的人头我也带回来复命。我不走了,我哪儿都不去了,我会一直陪着你。”

我跪在师父身边一边哭一边说,“乖,不哭,回家。”师父气若游丝的说,想抬手帮我抹眼泪,无奈那手动了动也没抬起来,我抓住师父的手,“我不哭了,我们回家。”

马车开始缓缓的走动了,师父目不转睛的看了我一会儿,终于累得闭上眼睛睡着了。我一直抓着师父的手,直到他气息平稳的睡熟了,才出了马车厢,坐在了老赵身边。

“我走的时候,让你照顾我师父,你说我那个谪仙一样的师父去哪里了?纵然你现在是尸王,信不信我把你再埋进拓跋燕的坟里。”我语气平静,但是浑身戾气,随时都会爆起。

“小主,主子,这里有误会,你听我说,这两年发生了太多的事。”老赵慌的有些语无伦次。

无涯和未未看着前面那辆豪华大马车慢慢的走在青石路上,他俩跟着马车离开了扬州。

“拓跋燕那小子看着不对劲。”未未骑在马上说

“他不是人,”无涯跟着未未齐头并进

“我总觉得他很熟悉,又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种气息。”未未

“他应该是比青尸还高级的尸吧,每次靠近他,打神鞭都会变得滚烫。”无涯

“是星落炼的吗?”未未

“应该是,小宝没那本事。”无涯

“也不一定,为什么我感觉小宝现在深不可测。”未未

“她刚回来,很多事情不清楚,少年意气而已,不用管她。”无涯

“你知道星落发生了什么事吗?问也不说,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再不肯放手小宝,我跟他拼了。”未未生气的说

“这事不能急,你没看到小宝刚才的样子,一身反骨,只能哄着。”无涯叹道,“师父当年也说小宝是个变数,让我们一定要谨慎行事。”无涯接着说,未未半天没吭声,两匹马就这样挨着走着。

“这不是大晏山的方向,”未未看了看天上稀疏的星星

“跟着走吧,小宝回来了,一切就真相了。”无涯说

“他们为什么走得这么慢,”未未皱眉道

“因为星落的身体吧,他现在太过虚弱。”无涯说着伸手拍了拍未未的拉着缰绳的手,俩人的手牵了一下,感觉到了彼此的体温才松开了手。

”你大哥二哥一直在后面跟着,”老赵说

我没吭声,我还震惊在老赵刚才的真相中,我师父怎么可以忍受这人间疾苦。这时我听到师父闷哼了一声,赶忙撂开帘子,进去看了一眼。

师父睡的不安稳,眉头紧锁的翻动着身子,我忍不住挪了过去,将师父抱起来,让他睡在我的怀里。

师父,我一定会把你养好的,我看着师父那苍白的面容想,师父感受到了我怀中的温暖,那紧锁的眉头舒展开了,又沉沉的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