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第151章 大战前的丰城

(2024-01-27 02:42:31) 下一个

我抓起花厅桌子上的茶壶就灌了一壶水下肚,大哥这才想起什么,马上吩咐下人去给我备水备饭。我已经一天没有喝水,两天没有吃饭,三天没有睡觉了。

现在感觉一闭眼就能睡着,“要不先睡一会儿?”二哥问我,

“太脏了,我刚才只净了面和手。先洗澡,再吃饭,等大将军醒了我再睡。”我刚说完,已经有人来带我去沐浴了。

我正吃饭的时候,卓雅姑姑来了,她面露喜色眼里还有泪,“顾维,大将军,醒了!” 她激动的有些语无伦次。

我赶忙随她去了寝室,大将军还醒着,但是他不能说话,只能看着姑姑,动动手指。军医在旁边把脉,“暂时无碍了,心脉虽然弱,但是已经平和,大将军洪福齐天,渡过此劫。”

我听到此话便退了出来,花厅一侧,大将军的棺材都准备好了,多亏我快马加鞭,不眠不休的跑来,再晚点,真的就要收尸了。

大哥见我已经收拾好了,“我们回指挥司吧,那边都等着呢,”他说,我点头应下。二哥见大将军无事了,也要跟我们一起回去。

外面夜色朦胧,三人正走在廊下,两个年轻人追了出来,“顾以恒,顾以清,卓雅姑姑的四子和五子。”二哥给我介绍

“阿宝姐姐,多谢救我父亲一命之恩。”两人说着就要下跪,我赶忙一手一个就捞了起来,“一家人,不用谢!”我不认识他俩,顾家的孩子我只见过顾以明和顾以安,我看了一眼二哥,“既然来了,去祭一下大公子和三公子吧,”二哥知我心意。

两个少年把我领进了另一间院落,“昨天才下葬的,灵堂刚撤掉。”我走进正房,里面案几上摆了两个灵牌,一块上写大将军府世子顾以明之位,大将军府三郎顾以轩之位。卓雅姑姑被抬为平妻后,她的儿子都是上了族谱的嫡子。

我分别给二人上了香,心里发闷,如果我早来几天就好了,我还记得生辰宴上,那个眼里有星辰大海的少年郎。

快出门的时候,卓雅姑姑跟了出来,让顾以恒和顾以清跟我们去指挥司,她一个人就可以照顾大将军了。大哥同意了,现在顾家军无主,顾以恒和顾以清要接手顾家军必须出来参与战局指挥。

出了将军府,我就看到了乌金,他神采斐然,身上也很干净,看起来恢复的不错。看到我,跑过来用头亲昵的蹭了蹭我的手,我就顺势摸了摸他,翻身上马和众人一起回指挥司。

当我身着一身绛红色战袍出现在议事厅时,一众将领都愣住了。

北境战事一直受挫,伤亡惨重,将军府二位小将以身挡刀,救下大将军,大将军依然重伤,镇国公接掌帅印后,也吃了败战,今日要带伤上阵。

中午两军对战,我因为连日奔波,全身裹得只剩下了眼睛,看身形他们以为迎来了一员猛将,如今看到我不止年轻更是一个女子,众人失望之色溢于言表。

但是也有大将军的旧部认出了我,他们都是有从龙之功的南诏军,曾经和我爹并肩作战过,他们对我行了大礼,我不认识他们,但是我知道四哥自从两年前的秋宴,我师父让他在百官面前丢脸,他就对南诏军暗中打压,寒了南诏军的心。

我连忙扶起诸位将军,我来也是为我大哥挽回军心,他们看在我爹的面子,不要因为四哥跟大哥对着干,让大哥这次可以顺利平复北境。

这次北境战事四哥本来是为了锉磨南诏军,但是他没想到乌达来势汹汹,最后大哥上场也败得很难看。大哥是南明军主力将领,也是我爹留给他的王牌,连大哥都败下阵来,四哥才感到恐慌。他这次实在是棋差一招,万般无奈才放下身段,让三姐把金令交给我,他就知道我不能不管。

四哥在拿捏我的同时,我也是要跟他对着干的,他想要搓磨南诏军,没那么容易,估计这会子大将军病情的密报已经送出去了,他想谁死,我就偏要他活,南诏是我的家,南诏军都是家人,师父说过,家是根本。

议事厅里烛火通明,我看着大哥在沙盘上,给他们演示三日后的布阵,这沙盘也是我爹的发明,我师父在西辽时也用过,确实好用。阵法我不及大哥和三姐,我说不上话,在旁边坐着困的不行,居然睡着了。

等我醒来,人都走光了,我身上披着二哥的大氅,二哥和大哥正在案头小声说话。

“你醒了,”我抬头和大哥四目相对。

“小宝,对乌达,你有几成把握,我感觉他修了邪术,否则怎么如此凶猛,我担心你,”二哥走到我跟前说

“我不清楚,今天我们没有交手,”我想起在春城的红衣教,如果需要女人献祭,当真是邪术。

“传送符已经用完了,这回再败连保命的东西都没有了。丰城是我和大哥的责任,但不是你的,你现在走还来得及。”二哥说

“我和乌达本身也有些恩怨需要了解,让我试试吧。北境现在能和乌达抗衡的人也不多,除了我,三天后你打算派谁去战?”我喝了一口茶水说

“三日后,我的伤就差不多了,我可以迎战乌达。”大哥说

“大哥,你是主帅,我们的主帅已经倒下一个了,你不能再有事,传送符用完了,刚好我来了,我就是你的传送符,我这半年也有长进,你没看今天中午,几句话就让乌达退兵了。”我故作轻松的说。

“小宝,北境同西辽不一样,这是一场恶战。”大哥慢慢的说

“大哥忘了,我还在北境待过三年,我比你都熟悉北境。我答应了师父,一根头发都不少的回家啊,放心。”我说

“你师父怎么不来,平时看得你寸步不离,这次怎么这么放心,就让你一个人来?”二哥眉头紧皱的说

“我总要长大嘛,不能啥都靠师父,我师父来了,还有啥打的,大手一挥,乌达直接去死了。我师父要磨练我,给我机会吧。”我说的我自己都信了,显然我二哥不相信。

“你师父肯定有问题,要不然他那个老狐狸,不会这么放心让你一个人来。”二哥的话里也有担心的意思。

“小宝,你既然执意要留下,你要听指挥,不能随意行事。”大哥说。

“我懂的,军令如山,大哥放心,我一定听令行事,” 我赶忙应下。

“还要听你师父的话,无论发生什么,保全自己最重要,你是我师父唯一的血脉。”二哥说这话的时候好像我是去送死。

“没事,二哥,我在西辽,青尸都打不死我,你觉得我爹的血脉是白给的吗?我没那么容易就嘎的。”我笑脸盈盈看着大哥和二哥,没想到这久违的笑脸,晃了大哥和二哥的眼,他们以为我爹回来了,不禁的红了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