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第157章 四海商队

(2024-01-27 02:48:20) 下一个

我起来时,许大哥一行人都已经打包好,准备出发了。我就简单的跟他说了几句,毕竟昨夜喝了一晚的酒,该说的都说了,不该说的也没少说。

我摆摆手,众人就要出发的时候,远处传来了驼铃声,一群人从前面的山谷里走来。

我眯着眼睛迎着阳光看过去,那黑色大旗上绣金的字,“四海商队”,我嘴角抽了抽,这四海商队还真的是熟人。

第一次遇到四海商队,是对哈图部的袭击,哈图部那次不是偷袭,是柴新鑫带队遇到了哈图部的精锐,差点全军覆没。幸亏哈图部留守的人不多,只有五百精锐,他们被人家追着打了一天。等我赶到后,杀了头领,结束了战斗。

那一战几乎每个人都挂了彩,还有几个伤势特别严重的。部落里还有老人妇孺,但是他们也没有药材,就在伤药极为匮乏的时候,这个四海商队出现了。

他们是南明的商队,做北境的生意,是四海商会旗下的镖队。他们把江南的丝绸茶叶运到北疆,换毛皮和药材。领队的姓钱,叫钱理财,一个精明的中年男人,名副其实的商人。

当时四海商队带来的药材确实救了急,但是那药材价格却是趁火打劫高得离谱,当时我不懂,伤员太多,把药都留下来了,后来算帐的时候,许大哥才说,他们的药材比丰城贵了十倍。

后来又在部落里找到了哈图的私库,整整四个大帐的金银财宝,然后我把这些留下一部分抵了药费,剩下的分给了军士。可是这时我们已经离丰城八百多里了,大军不可能带着这些黄白之物行军,也没有人手留下照看。

又是钱理财,他跟许大哥说,他可以收购这些金银珠宝,金银按市价,他收一成包管费和一成运输费,珠宝可以折算金银,或者出运费,等仗打完了,回丰城商号里凭字据取东西。

很多人都愿意折现银,当时就兑了四海商会的银票。还有些人愿意带些北疆的松石玛瑙回去,就交了保管费和运输费的,四海商队又捞了一票。

钱理财又找到我,拿出了他带的东西,苏州羽裳坊的里衣,洞庭碧螺春,绍兴女儿红,都是好东西。

我被师父养娇了,军中的供给太糙了,那麻布衣服外袍还可以,里衣真的是顶不住,磨皮磨的不难受。那苏绣的里衣,蜀锦的小衣我是怎么都拒绝不了的。

反正师父有钱,钱理财的好东西,我照单全收,又让他大赚一笔,连柴新鑫都说,这钱老板真会赚钱啊,雁过拔毛,一根都不留。

第二次遇到钱理财是去年夏天,过了一个半大不大的荒漠,我们有半数军士得了热病。钱理财带来了草药和茶叶,又把军士手里的战利品换了一波,又给我留了二十头骆驼的好东西。

我感觉我在外打了两年,等回家保不齐还欠了四海商队的钱,正想着,就看到钱老板笑脸盈盈的走了过来。

“五姑娘,一回生二回熟,您现在是我们四海商队的大客户了。”我对钱老板颔首就算打了招呼,他手下的人已经开始撑摊子,有军士在排队兑银票了。

“钱老板,如果我们打过绝地,是不是您这生意也跟着做过去了,”柴新鑫说

“那是自然,五姑娘的铁骑到哪里,咱四海商队的生意就能做到哪里啊,哈哈。”钱理财笑得眼睛都看不到了。

“五姑娘,我刚才过来,看到山谷里还有羊和骆驼,你们带走吗?”钱理财说,我想起来了,这两天吃了一些羊,还做了些肉干当干粮,就这羊和骆驼应该也剩下不少。

“我们要收队了,他们今天就启程回丰城了,我手下人这两年所有的积蓄可都是在钱老板那里,如果他们回丰城,出了什么岔子,你知道我会做什么吧。”我把玩着手里短刀说

“我们四海商会一向诚信经营,童叟无欺,五姑娘大可放心,我们这生意都有字据,不能赖。”钱理财拍着胸脯保证。

“好吧,这两次也多亏你们解了药材之困,那些羊和骆驼权当谢礼送给钱老板吧,你们跑一趟北疆也不容易。”我这人,尽管觉得钱理财奸商,但是一码归一码。

“不,不,亲兄弟明算账,那药材是五姑娘掏钱买的,那羊和骆驼如果你们不要了,我会折银子给您的,”钱理财笑眯眯的说,我不想跟他争这个,随便吧。

“哦,对了,我在你们四海商会挂了多少帐?”我问

“除了抵扣,还欠五千多两银子吧。”钱理财掐指算了算说

奸商,妥妥的奸商,老子出来辛辛苦苦干了两年,收了北境二十八部,还倒欠他五千两。

“这样,你跟我来,”我给身后柴新鑫一个眼神,我走出营帐带着他俩上马,往乌达金窟的方向去了。

钱理财在那石窟里转了三圈,“装不完,”他摇着头说,语气里带着遗憾。

“你带了多少人?”我问

“一百人,二百骆驼,加上山谷里的一百头骆驼也拉不完。”他答

“能拉多少?再拉一次。”我说

“能拉大概三分,下次来还须五姑娘一起,外面那石门有禁制,除了主人,恐怕只有五姑娘能打开了。”钱理财到底是有些阅历的,他能看出来我是用蛮力撬开的石门。

“你把这个给我送到红袖招,”我把我的包袱和画像递给他

“这个没问题,小的一定给您送到。”他接过东西

“这个不能丢,要不然我买个保,”我说

“五姑娘想保多少?”

“一百万,”我说

“知道了,一定给您毫发无伤的送到。”他小心的说

“他在这里等着,你回去带人来拉东西吧,能拉多少算多少吧。要不然你和许大哥一起走吧,他们还能护你到丰城。”我说

“不了,我们有我们的路数,我这就叫人搬东西了。”钱理财说完急匆匆的出去了

“主子,你不如让老许他们给你把这些东西带出去,钱理财最少要吃你四成。”柴新鑫望着钱理财的背影说。

“让他吃吧,这一趟没他,说不定我们都得死在北疆。”我说着抬脚往外走。

等我走到红柳树下,钱理财的身影已经成了一个黑点消失在山坡上,奸商,有钱赚脚底都生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