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笨讨乐

笨笨名字源自日本卡通蓝精灵 笨笨,我独自在外,只有自己找点乐子。 我的笨笨找乐属于自娱自乐 喜欢的,呵呵一笑。 不喜欢 ,哈哈一乐
正文

老太太的裹脚布

(2006-05-23 09:59:59) 下一个

最近我的朋友打电话问我:"最近怎么样, 你这个小笨妞!" 我爽快地回答:"十分好." 我的朋友有几丝惊讶, 惊讶于我十分一词.如果以前我的,我是绝对不会用十分这个词, 因为感觉不够谦虚.现在才发现, 这样回答未尝不可.自己开心的程度只有自己知道, 而且跟别人的幸福没有可比性.

 我的这一回答如果被我的数学老师知道, 她肯定拍手称赞道:" 你这小老太婆,终于卸下了你的裹脚布了." 因为在初中时期, 我被老师喻为"裹着臭脚布的小老太婆".呵呵!再次声明不是因为我的个人卫生问题.因为我是个太中规中矩的学生, 像是一尊木雕一样没有活力,早就提前进入更年期了!那时的自己不知道是被学校的军事化管理给框住了, 还是太努力要做父母眼中的好孩子.自己的少年轻狂很早就配打包寄到太平洋.呵呵. 克制和忍耐的祖训高挂, 自己的真实情感也就尘封起来, 甚至自己有时候也把自己的意愿给忘了.听起来有点可悲吧, 说的通俗一点 小小年纪端了个大人的架子,即假又累! 所以才有了"裹着臭脚布的小老太婆"的美誉.

今年我的生活给我好好的补了一课, 前半年的日程被我排得太满, 没有一点空闲的时间,没有周末,没有朋友, 没有旅游, 没有工作, 没有PARTY.每天除了学习, 只有睡觉,每天吃饭也是在路上!自己活得跟孤魂野鬼一样,真有点不知道是生活在阴间还是在世上的感觉.是我太急功近利了,但是自己没有到半年,自己就挺不住.结果自己是溃不成军, 应该办成的一件都没有办成 ,想加班加点完成的更是没有结果.还把自己折腾个够呛. 呵呵,还好自我检讨的老传统没有丢, 及时调转了航向!

现在的我又过上了蜜一样的生活, 学习顺利,工作有点头绪,最重要的是有朋友围绕,很开心!幸福在自己手中, 率真,自在的活着! 让那老太太的裹脚布见鬼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温柔似虎 回复 悄悄话 好在你的文章不是老太太的裹脚布,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