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47

(2007-12-26 23:17:01) 下一个
       冲动是魔鬼。

        那句话脱口而出之后我就觉得有点过了。吴迪也没料到我能这么说,他一怔,盯着我缓缓的问‘你说真的?’
       我骑虎难下,只好硬着头皮说‘真的,当然是真的,你有多远走多远。’
       他沉默了一下,然后叹口气,说‘我知道了。’
       对完这段话我俩像是用尽了全身力气,软绵绵的有种要虚脱的感觉,心,一下就被抽空了。我感觉自己像个暴怒的老师,还没沟通教育就把说错话的学生赶出了教室。矛盾没解决,仇恨种下了。
       ‘没想到你说话这么绝。’吴迪遗憾的表达了他的想法。
       我没话说,感觉心烦意乱的。本来今天不应该是这种流程,金嗓子好心来调解,我们趁机握手言和也就相安无事了,可谁知道他一张嘴就说出那么令人来气的话,谁成想我又是这么不冷静的错上加错。人生没有彩排,都是现场直播,播错了的台词的确覆水难收。
       ‘你说话有问题。’我调节一下情绪尽量平静的说。
       ‘我知道。’他承认说。‘不过咱俩的事我不希望外人帮着解决。’他是个比我还要面子的人,虽说玩起来朋友有多少都不够,可是糗事绝对不乐意被人知晓。我最近可能也确实跟朋友们说多了,家庭矛盾本应该内部解决,可架不住大家总关心的询问最关键的是我的表情一下就能出卖我...哎。我无奈的说,‘我也想自己解决,可看样子咱们也解决不好了。’
        我一沮丧吴迪也跟着低落,毕竟一不留神从天堂摔到地狱他的心情也不好。这到底是差在哪了呢?我们一个对视,决定开诚布公的好好分析下问题,积极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远的我也想不太起来就找近的批评他,‘我想去唱歌,结果你粗暴的就把我给拒绝了,你说你那是发的什么神经阿,想起来就可恨。’
      ‘那你呢,元旦撇下我自己出去玩,你看人哪个女的这样啊。’他也一肚子怨气。
      ‘你还不打招呼去大阪呢。’我立刻反驳。
      ‘你啥都不问我意见,我的事也不问你。’
      ‘还有,我辛辛苦苦做的饭你还嫌不如别人的好吃。’
      ‘我那是希望你进步。那我做饭你也没夸过啊。’
      ‘你每天竟加班,回来就补觉也不理我。’
      ‘我就睡会你也不能安静的待着。’
       ......
       ......
      ‘你真是小心眼!’
      ‘你一点都不会关心人!’
       我俩恶狠狠的给对方定了义之后,终于说的没词了。一大堆证据被一一摆出来,我们也由开始冲动的生气演变成了发自肺腑的生气。
       人家别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运动可能重点在后项,可我俩到好活活把这个方针转向成了泄愤大会,自己的问题一点没找,光看见对方的毛病了,你说这能和好么。 我郁闷的是没想到在吴迪眼里我竟然这么多缺点,这也太伤我自尊心了。吴迪也气的呼呼的不能承受一下被我列举出这么多不满。
       人说孔雀开屏是很好看,可一旦转过去看其背面,简直糟透了。我和吴迪也是,就像两只虚荣的孔雀,竟顾在人前招摇了,可收了华丽的屏全方位近距离的互相一看,没做好心理准备的缺点太多,和想象完全背道而驰。张三李四王麻子你们有多少缺点我都无所谓,可吴迪的我就包容不了;小丽小芳小珍姑娘温不温柔没关系,他唯独对我要求份外严格。果然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我们虽然早知道对方不是一块软软的橡皮泥能随便捏造,可也没想到磨合起来难度会这么大。
        一通体无完肤的揭露过后,我们冷静的达成一个共识——或许真是分开了再观望观望比较好。
       他和气的征求我意见说‘你不急着撵吧?’
       我也和气的笑笑说‘你不急着搬吧?’  
       ‘不急不急。’  我俩一起笑了。
        没有永远的情人也没有永远的矛盾,我们如释重负的释放完这些东西后感觉又回归到两个可爱青年。
       ‘晚上想吃啥?’他问。
       ‘一起去买菜吧。’我说。
       
        辩证法说物极必反,罗贯中说天下大势有合有分,我和吴迪的感情从一个平地猛然上升到一个高度,又不经意间跌落下来,其间相处不长却跌宕起伏。像是我们小时候放的一种叫‘窜天猴’的炮仗,它能以最快的速度窜入天际,然后绚烂一下立刻销声匿迹。我俩都是浮躁而气盛的人,正气遇到一起能让我们蒸蒸日上他好我也好,负气遇到一起就一泻千里你是破罐子我也不怕摔。
       相濡以沫那种温情我万分羡慕,可宿命给了你天雷地火的爱情你就不得不接受它的焚烧。我和吴迪转了一圈又试着退回到两个单体的状态,再开始或是真结束,恍惚的很难把握。日月星河恒久悠远,某颗星和某颗星之间据说好几万年也保持距离不变,可我们不行,淡泊不到那种极致,一下就碰撞了,一下就玩完了!
       买菜的路上我说吴迪‘没想到你对我这么挑剔。’
       他也说‘你还说我,我被你说的都快找地缝钻了。’
       ‘我不管,反正你说的伤我自尊了,买菜你掏钱。’
       ‘我掏就我掏,反正没带钱包。’
        瞪他一眼‘去,喝西北风去!’ 
 

    
          静静的漂浮:我是文不对题,起名确实要慎重阿。和那种生个儿子叫小帅,结果越长越可碜的家长是一样失败啊。
         tristateMD:遣词造句太高深了,我老感觉我发明了很多病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