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62

(2010-06-24 23:39:47) 下一个
        眼看着春天到了,该开的花都开了,唯独我老人家还萎靡不振的枯萎着。好朋友去打工的日子里我就像个退休的老头一样四处溜达。低着头、背着手、时而看看天,时而看看地,深沉的一塌糊涂。 
       金嗓子前天电话告诉我他看见吴迪的新欢了,我紧张的心一下就提到了嗓子眼上,可不争气的是居然不好意思开口去问。不过好在金嗓子废话多,绘声绘色的给我讲了半天。 
       ‘哎呀,那给我寒碜的啊,都没法说了。’金嗓子的开场白,一下就让我安心了不少,你想他要是一开口就告诉我对方是个大美女,那我还不悲伤的晕死过去呀。
      只听他继续说,‘那天吴迪非要找我们一起去唱卡拉ok,你说不时不晌的唱什么歌啊,当时我一猜肯定就是那女的来了。我还琢磨呢,你说我是去呢还是不去呢?去吧又怕对不起你,不管咋说我肯定算你这边的人。可是不去吧,又怕错失了什么重要情报没法向组织交待,所以后来我思来想去权衡再三,决定,我必须去!我倒要见识见识。’
       她是何方妖孽,不知怎么我心里突然冒出这句台词。
    ‘都谁去了?’我问。
    ‘嗨,你还不知道这帮人,能去的都去了。人家老王连工都没打,就为了去看那女的长啥样。’
   ‘真是闲的。’我说。
   ‘嗨,结果老后悔了,美女没看上还耽误半天工,跟我那叨叨要让吴迪赔他误工费呢,哈哈哈哈。’金嗓子在电话那头笑得叫一个灿烂。
    ‘有那么夸张嘛。’
   ‘唉,真的,不是我忽悠你啊,是长得真不咋地,跟你比差一大截。你说你就够可碜的了,那她得有多难看吧。嘿嘿嘿嘿。’说完他自己又乐成一团。
       这个死金嗓子,逮个机会就得讽刺我一下,但好歹听到不如我这个结论心里多少有些安慰,淡化了些许悲伤。
    ‘用老王的话说就是,我都不好意思看她,怕她自卑。’
      嗬,你听听这帮男生得有多损,到他们嘴里就别指望有好听的。还不知道现在我被说成什么样了呢,估计也好不在哪。我一边这么想一边等着听金嗓子接下来的汇报,比如身高年龄胖瘦,性格籍贯家庭等等一系列,只要是关于她的我都疯狂的想知道。
       可只听金嗓子说,‘哎,现在喝不动酒了。赵明偷偷带了瓶白酒进去,结果没喝多少就吐了,现在我还难受呢。’
        啊,喝多啦?我纳闷。他不是给我打探情报去了么,怎么什么都没打听回来一上场就喝多了呢?我无语。
      ‘那你们玩了多长时间啊?’我问。
      ‘唉呀,不短呢,半夜才回去的,吴迪还行把我送回来才回的。’
      我快要被气吐血了,好容易安排了个卧底结果就给我弄回这点情报:
      1 老王视点——长的不好看
      2 具体有多不好看不知道,只知道比我这么可碜的还可碜,具体多可碜需要想象。
      3 吴迪挺好的,还送他回家
      同志们你们说对待这样的选手,我是应该踢他一脚还是给他一个嘴巴子呢?真是把我恨的牙根直痒痒。不过挣扎了再三最后从我嘴里说出去的却是,‘以后少喝点酒吧,省得小静骂你。’看,我快成佛了。没办法,因为这是我认识金嗓子同学3年以来,生了无数气,愤怒了无数次后练就的理解和忍耐。我自我安慰的想:多不容易啊,难为我们金嗓子在去不去唱歌这么简单的问题上还得站在我的角度上考虑半天,就冲这点原则上我也该表扬人家3分钟。至于对他能搜集来情报而充满了期待,完全是我自己的贪心和失误,我应该选择踢自己一脚和打自己一个嘴巴子,关人家金嗓子什么事啊。
       不过那天吉报频传,有段日子没联系的大姐突然call我了。我一接起来她就神神秘秘的说,‘猜,我今天看见谁了?’
      我立刻想了2个回答。要想刺激她,我就猜是苏和。然后她保证兴致大跌气哼哼的告诉我她今天看见吴迪了,接着就跟我说88。要想知道关于吴迪的消息,我就得装无知,傻乎乎的配合她顺着她套内幕消息。因为我实在太想听到关于吴迪的消息了,所以我启用第二套方案,说,‘谁呀,不知道!’
     ‘好好猜,是你最想见的人。’她的兴致高了起来,连声音都变天真了。我是看出来了,大家在调戏别人的时候都很开心,别管是善意还是恶意,别管是无心还是有心。
     ‘我最想见你!’
     ‘胡说,我才不信呢。你再猜。’
     ‘真的最想见你。’
     ‘哈,看这小嘴甜的。告诉你吧,我看见吴迪了。’她终于卖完关子了。
     ‘是嘛。’我淡淡的附和,一边心里酸酸的想,这吴迪同学的出镜率好高呀,是不是这几天春风得意的四处招摇啊。
       可大姐接下来语气一转惆怅的说,‘今天在停车场看到他了,我怎么感觉他老了那么多,一点也不像以前那个精神小伙了。看见我还不好意思,打了个招呼就走了,是不是怕我替你骂他啊。我没见着他那个新女朋友,长啥样你知道不?’
      ‘我怎么能知道,爱长啥样长啥样。’我没好气的说。
      ‘等哪天我替你侦查侦查啊,看她到底长的怎么样。你说吴迪这小子也真快啊,估计这个备用是早就准备好的,你个笨蛋怎么就没发现呢?’大姐替我惋惜的说。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到现在也没搞清楚是人家趁虚而入还是吴迪里应外合,反正我就莫名奇妙的光荣出局了。
       ‘吴迪一句都没问你唉,你们还有联系吗?’
        我听到这心里好沮丧,你说大姐也真是的,说这么直白干嘛,这不摆明了让我郁闷么 。我没好气地说,‘早没联系了,自从我出来就没联系了,再说分手了还联系什么,人家女朋友也不让啊。’
    ‘我觉得他心里肯定还想着你。’大姐忽然坚定的说。
      我一愣,赶紧迫切的等着听理由。
   ‘你没见他可憔悴呢,肯定是想你想的。估计你走了,他日子也不好过,你干脆回来吧。’
      啊?这理由也没什么说服力啊,我那颗刚激动起来的心又重新掉回去。就一个看起来有点憔悴,那也说明不了是想我想的啊,搞不好还是打工累得呢。这大姐也真是的,白让我紧张了一下。可是你说我怎么就这么不争气呢,这么希望人家能想我一下,可能是因为我想他想的实在太多了,心里不平衡。
       不过接完这两个电话以后,我又有正当借口允许自己继续想吴迪了。顺着大姐这个‘憔悴’的线索,我开始臆想:吴迪突然被车撞了,然后那个女的无情失踪,本人再次悲情登场,对吴迪悉心照顾。终于,在他康复的那天,我们破镜重圆。
       故事编到这,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好伟大。为了一个吴迪竟然能这么自降身价不计前嫌,我这喜欢他也喜欢的太执迷不悟了吧。不知道吴迪要是知道我这么安排了剧情会不会感动,不过我估计他不会,这个时候的他恐怕会冷冰冰的说,‘你就不盼我好。’

      人一变了心,就说不出什么好话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妹妹平安无恙!
Aacc 回复 悄悄话 苦等下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盼下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