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想老妈!

(2008-06-01 22:47:43) 下一个
      

    今天天阴,想我妈了,想妈天会放晴。

    我从小被妈打了大概不下1000遍,就跟没捻的炸药筒一样,一点就爆,偏偏我还那么爱点她。后来终于不打了,说是给我留面子,毕竟大姑娘了么,和着我这大姑娘年代来的还真叫个晚。
    秋后算账的时候我说,说说,你当初是怎么舍得下手的对自己的姑娘。

    妈说,打是亲骂是爱,充分说明你是我亲生的。

    我对古人从来没意见,唯独这句‘打是亲骂是爱’,丝毫没有理论依据。也不知是谁吃饱了撑的发明的,气得我嘴歪。

    我说,那我爸为啥就不打我?

    妈说,嘿嘿,那是你爸不亲你。

    幸亏我这是亲爸,否则这父女关系就危险了。

     
    过年的时候我为了给全家个惊喜,在大年三十那天上演了个从天而降。全家人都惊呆了,从上到下震惊成一片,老爸更是喜极而泣说不出话来。人群中找到老妈,正穿个围裙做饭呢,见了我头一句话就是,你是不被单位开除回来啦?我晕出
2里地。

    初一睡醒了老妈在包饺子,边包饺子边唱歌呼伦贝尔大草原,非常有兴致。

    我说,这什么歌,还挺好听的,教教我。

    妈也不停,从头又给我来一遍。我跟着学,一唱一和。爸说,难得和谐难的和谐呀。

 
    我说,妈,等你老了我又亲你又打你啊。

    妈说,哎呀千万别,不用亲也不用打。

    不行,一定要表示。
    不用,非想表示就往你爸身上表示吧,我沾点光就行。
  

    马上过父亲节拉,先想想我老妈。想老妈系个围裙,想老妈给我营造一个温暖的家,想老妈嘹亮的歌声,想老妈从年轻到老,爱我这么多年。爱老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姑娘长大后要不想我, 我也能原谅她了 - 打得太少了嘛。不对, 简直几乎就没打过。为了我美好的明天,我是不是应该从明天开始动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