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那年月,我和老师唱戏

(2008-06-13 01:30:28) 下一个
       

 高考结束了,我们那时候叫做黑色7月,每个教室的后黑板上都写着距高考还有多少多少天,威逼利诱的给你营造那种紧迫感。我们有个同学高一入学的头一天就在黑板一角写了个距高考还有1036天,立刻被老师慧眼识中,安排当了班长,可惜一个月后就被我们强大的民意给轰下了台。


    今天想写的是我和某代课语文老师过招的几件小事。


    第一天上课,新老师,在黑板上刚劲有力的写下了‘徐老’这2个字,当自我介绍。嘿,做人不要这么牛嘛,我坐第2排,随口就嘀咕了一句:徐老?老徐吧!

    我以为声音不大谁想还是被他听见了,问我,这位同学姓什么?

    我急中生智给自己想了个姓,‘姓吴。’

    吴什么?

    无名氏。

    只见一个粉笔头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就打我鼻头上了,哎呀,这老头枪法好准阿,疼死我无名氏了!梁子就这么结下了。

 

 夏天的午后,昏昏欲睡的气氛,全班静悄悄,只有老徐一个人在那抑扬顿挫的讲。我躲在第4排,乖乖的补外语笔记。

突然,毫无征兆的,老徐的一声断喝,炸响了整个教室:无名氏,给我站起来!

身为无名氏的我差点被吓出心肌梗塞。颤颤巍巍的站起来,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沉睡中醒来的同学们都惊恐的看着我,以为我又犯什么事了。

老徐很满意这种效果,不经察觉的笑了。良久,大言不惭的说,这就叫祈使句,一种命令语气,同学们记住了吧。

全班长出一口气。一箭双雕,我还被用来给大家提了个神,好个老徐。

我和老徐深深一个对视,包涵了认栽了,算你狠,等着瞧等深深的含义,老徐慈祥而挑衅的接过去,得意的一笑。

 

    作文点评课,老徐拿一同学的作文讲解,先是一顿夸,用尽赞美之词,那位同学羞涩的美成一片。老徐曰:这篇作文是如此引人入胜,就像一个刚出锅的诱人的大馒头,冒着香气,往你鼻子里钻,同学们可以想象一下。

当时正是上午最后一节课,大家饿的咕咕叫的时候,于是每个人都特听话的在脑袋里勾勒出一诱人的馒头来。就在我们最投入的时候,老徐话锋一转,拖着他的长调说:但是,遗憾的是,这篇作文的结尾部分,是如~~此的草率,以至于破坏了整篇作文的意境,就像给刚出锅的大馒头抹上了一层……,老徐在这停顿一下,然后选择了一个相对文邹邹的词,抹了一层泥!

    啪,我们的大馒头啊,到这就全毁了!全班此起彼伏的响起一阵叹气声。

 老徐看着我们,得意的笑了。

 这也忒阴险了。先别说你把一个同学的心情抛上天又踩下地,关键是大中午的你拿一馒头勾引我们,然后又给抹上泥,你说这老师损不损啊?

 那时为了躲他粉笔头我已经转移到第6排了,于是本人气沉丹田不卑不亢沉着冷静果断大方当机立断斩钉截铁的当下回了他一句---蒜泥!

 崇拜的目光顿时由四处射来,本人的形象闪着金光照耀着饥饿的同胞。一义士更是兴奋的追加了一句---辣椒酱,于是,一个馒头,终于,被我们的智慧挽救回来了。教室里澎湃的响起沉默的掌声,为我等加油助威。

 再看徐老,一瞬间,真变老徐了。有气无力的,说,作文发下去,同学们自己看吧。

 

 蒜泥,最终以它简明扼要四两拨千斤化腐朽为神奇等等功绩被永久的载入了无名氏的史册,永垂不朽!

 

 妈说我,这孩子不好好学习就爱和老师唱对台戏。我的种种言论估计也很失礼,想想我们老徐今年也该奔7了吧,这会真得叫他徐老了,那什么,遥远的无名氏在日本祝您长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眯眯眼儿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文章,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