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25

(2007-10-22 01:06:47) 下一个
       勇敢在正确的地方就是勇敢;
       勇敢在错误的地方就是莽撞。
       现如今我只能说:我和吴迪,当年,以破釜沉舟之势勇敢的莽撞了一回。

       吴迪舟车劳顿一回来就回家补觉去了,我则带着愉快的心情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每个擦桌子端碗的间隙都会忍不住回想起今天一天的细节,他的某句话某个眼神乃至某个笑靥,都鲜明的再次呈现在我脑海,让我不由自主地又甜蜜起来。忽然又怕被谁识破似的,紧张的环顾一下四周,收敛起笑意。
       没错,爱情是毒药麻药销魂药,总之,他让我迷幻起来。
       一打完工我就迫不及待的冲到换衣间翻出手机察看起来,吴迪好像已经醒了在等我下班。一贯的回家路,今天居然很矛盾,你说快点开吧,怕他笑我急不可耐,故意慢点开吧,偏偏一路都是绿灯。当我自以为磨蹭够了,其实和平时差不多时间拐进停车场的时候,吴迪的车静静的停在那里,忽然间我心里涌出一股莫名的暖流,有人等,原来是这么温暖一种的感觉。
        我熄了火,努力在座位上沉静了30秒,我不知该满脸羞涩矜持的款款碎步挪过去还是该欢呼雀跃轻快幸福的奔过去?毕竟早上出门前我们还只是普通朋友。
       我深呼一口气,朝他走过去,还好既没趔趄的歪了脚也没紧张的走成一顺子。我坐进去,故作轻松的说,‘怎么这么快就醒了,我还以为你至少要睡到明天呢。’
       ‘我其实都没睡着。’
       ‘啊?为什么?’我不解的问,一扭头正对着他一双眼。
       ‘我也奇怪呢,本来挺困的,可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他自己貌似也很费解的样子。
       ‘哦。’我嗫嚅一声,也想不出个下文。好像我俩关系发展的太唐突了,一下有点不会操作的样子。
       沉默了几秒,吴迪突然小心翼翼的问‘嗯...今天下午那个,嗯...真的还是假的?’
       真的假的?什么真的还是假的,我的态度?我俩的关系?我的大脑飞速转动起来,既在思考他的问题又在思考我的答案。看来拿不准方向的不止我一个。
       ‘算了,没事!’还没等我开口他突然下了结论‘不管了,就这样!说,咱们去哪?’
        我心里真想直来直去的问一句,就哪样啊,可临了却小里小气小心眼的想,算了,随机应变吧,万一他反悔想逃避我也有个回旋的余地,顺其自然吧。
        他把车漫无目的的开出停车场,我心怀鬼胎的坐旁边,2个人抱着各自的心思一时间谁也没理谁。
        我一直觉的他挺没正经的,即使他再一本正经信誓旦旦我也老觉的他在开玩笑;
        他一直觉得我挺傲的,就算我对他表示亲近表示爱意他也觉得我那是在送温暖。
        我俩是多么的聪明,把对方分析的头头是道,
        我俩又是多么的愚蠢,明明是该坦诚的时候却还顾及着面子。

        车被吴迪开到河岸边停了下来。已经是夜半时分意外的是还有许多垂钓的人,我纳闷的说‘咦,怎么这么晚还有人钓鱼啊,能看得见嘛。’
        吴迪也不解的说‘我还以为除了咱俩没人来这地方呢,难不成他们也打夜工?’
        说完我俩不由相视一乐,注意力放到了鱼身上,暂时忘了我俩不好定位的关系。就像曾有过的无数次聊天一样,我们躺在座椅上天南海北生前身后的大聊特聊,好像忘了我们下午还曾牵手依偎过一样,聊着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话题。其实我俩都知道我们期待的不是这个,但却合着伙把时间给虚度了。
       河边星空下,一男和一女,一边热火朝天的聊着天一边又暗怀期待的郁闷着,我忍不住自嘲的想,行呀,二位,都挺能撑呀。
        就像我们虚度过的无数时光一样,今天看来也将平淡收场,一想到这我忽然觉的很扫兴,  索性闭了嘴。我一不说话,吴迪的声音也嘎然而止,好像他刚才的高谈阔论全是配合我一样,我一停止他也巴不得的住了戏 。
        我责问的看他一眼,意思在说,你怎么不说啦?
        他不说话,沉默了半晌,经过了激烈的思想斗争,终于摸索的握住了我的手。一股悸动的电流顿时传遍我身,我整个人像被电酥了一样颤栗的说不出完整的话来。吴迪轻晃着我的胳膊请求的说‘你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我心软嘴硬的拒绝说‘不行,把我也用了你就没有好朋友了。’
        他坚决无比的说‘我不需要那么多朋友,我有你就够了!’
        我幸福的飘在云间,周身感到无限春意,我愿意听他那么说‘我有你就够了’,不管我能为他做什么,不管他有我到底够不够,这些都不是现在要考虑的,当我们终于越过层层隔膜合二为一的拥抱在一起的时候,我在心里说,时间停止!就让我们永远这么相爱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开心最重要 回复 悄悄话 折腾这么久,终于走出了这一步
期待下面的发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