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19

(2007-09-06 19:45:01) 下一个
          从最远的天边
          飘来的鹰
          是受你的派遣
          送予我一声长鸣
          我愿乘风追去
          翻云覆雨
          与你翩翩
          共舞于天际
                        ————少兮
       某天凌晨,大概4,5,6,7点的样子,还在酣睡的我被一阵断断续续的铃声惊醒,这打电话的人不知是怕吵醒我还是想吵醒我,总之这铃声响的是欲言又止,我在梦里都做好了要发脾气的准备。一接通,是吴迪,先低声下气的跟我说‘对不起阿,吵醒你了。’我闭着眼没动静,
       ‘那个什么,能不能麻烦你出来一下,我的车陷泥里出不来了......’
        听完他的情况,我是不出去也得出去了,总不能见死不救吧,托吴迪的福,我老人家还没这么早起过呢。到了地儿一看,他正束手无策的蹲在车旁边,拿他的爱车一点办法没有,旁边还站着个无精打采的小董,一看我来,两人都露出得救的神情。
        我就不明白了,这大清早起的他俩怎么就能把车陷在这么个万径人踪灭的地方呢。于是我开口就问‘说,你俩干啥坏事了?’
       俩人一脸无奈‘啥干啥坏事呀,我俩刚熬夜打了个短工,着急回家睡觉呢,谁成想车给陷进去了。’
        哦,原来是这么回事。‘那怎么这么多人光找我啊,不知道我睡的正香啊?’有气就得撒。
        ‘哎,金嗓子关机,别人,别人估计都不知道这地儿,只能找你了。’吴迪歉疚的说。
        你看,这见多识广也不是啥好事,谁让我夜游过这许多地方,它哪哪都知道呢,行,啥也别说了,赶紧想办法拉车吧。我催吴迪‘赶紧的,怎么弄,我还准备回去接着睡呢。’
        他俩赶紧行动起来,车前车后的忙的不亦乐乎,幸好工具齐全,在我车的牵引下终于脱离了泥潭,小董推车沾了半腿泥巴,又心疼裤子又心疼鞋的。我看他俩这狼狈样忍俊不止,说吴迪‘你下次停车能不能挑挑地方,看着弄的,这不是给党和人民添麻烦么...’
       他满脸赔笑‘不好意思打扰您睡觉了,以后帮你补上。’
       帮我?补睡觉?我瞪他一眼,说话没个正经。
       ‘行了,你们赶紧回去休息吧,我任务也完成了,闪了。’说着就朝我车走过去。
       ‘哎,你等一下,’吴迪2步追上来说‘别回了,你起都起来了,咱们去哪玩去吧。’
       ‘啊?你不困阿?再说小董怎么办呢?’我自己被这么一折腾倒是不那么困了。
       他看了远处的小董一眼说‘我先把他送回去,你也回去洗个脸,半小时后你家门口见。’
我还在琢磨这个提议的可行性和荒唐性他已经走远了,回头冲我喊了句‘赶快想想去哪玩。’
于是我只好带着去哪玩这个命题开回家待命。
       其实那还用想么,没去过的、想要去的地方早在我心里列成了一张表,就等着机会一一实现呢,吴迪今天这可算自己撞上门来。不光是玩,吃我也很门清。每次但凡有人提出请我吃饭,我都会第一时间把他们领到我觊觎很久的店里去,比如自己不方便去、自己不舍得去的地方,决不会浪费每次被请的机会。后来他们知道了,说我是‘时刻准备着’。
       时刻准备着就时刻准备着,听起来好像有点那个,不过别忘了我还有个原则呢,那就是‘无功不受禄’,听明白了吧,本人门坎还是挺高的,不是随随便便就去吃的哦。所以我常跟金嗓子说,跟你吃饭都是给你面子。金嗓子通常都是一边剔着牙一边斜视着我说,那咋的,我请你吃饭还得谢谢你呀?这么大人不知道寒碜......
        趁吴迪没来,我在家抓紧时间研究地图路线,在有限的时间里选择一个最佳出行方案是我的任务。大概30分钟过后我听到有车开进停车场,探头一看吴迪来了,我抓起大图小图奔出家门钻进他的车。
       ‘想好去哪了?’他问。
        我摇摇手中的地图调皮的一笑。他也一笑,一打方向出了停车场,‘往左往右?’
        我伸出大拇指指指左面。
        ‘目的地?’
        ‘龙泉洞!’日本最著名的钟乳石洞,号称有着最深最清澈的泉水。



                     (小调查:跟读的是否几乎全是女同胞?有男同胞的话麻烦吱一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猫~ 回复 悄悄话 偶是新来的粉丝,目前追赶到这一篇^^
逛完有话说 回复 悄悄话 俺是女的!
东方之珠 回复 悄悄话 放心吧, 有男同胞跟读, 经我介绍的就有几个. 他们只是羞于留言.

如果出书了, 请通知一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