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又搬来一首——共和国之恋

(2007-07-31 21:48:18) 下一个

共和国之恋

下里巴人演唱并制作

• 
• 偷和偷偷还是有区别的,呵呵
• 谢谢下里巴人
• 
• 写在后面

       这个帖子是无意中发现的,一个人听着歌激动了半天,遥远的感受了一下祖国的力量。

       我这个岁数的人喜欢这歌的人恐怕不多,情歌啥得太多了估计喜欢不到这。这歌现在极少能听到,我也很奇怪前不久我自己在回家路上还哼唱来着,当时自己还觉得好笑,怎么能想起这么红这么专的歌。

        这是爱国歌曲吧。听这气势就振奋。
        这是情歌吧。听这歌词内心就震荡。
 
        有时候打动人的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就像这首歌。我曾反复捉摸回味过这歌词,晨曦中,你拔地而起,我就在你的形象里......别人可能不觉得特殊,可我觉得这词太棒了,这里面包含着一种奉献的,崇拜的爱的誓言,这好像正是我追求的爱的形态。

         纵然是凄风苦雨,我也不会离你而去。当世界向你微笑,我就在你的泪光里。如此的荣辱与共,才是爱的真谛。

         无论是对祖国,对爱人,这首歌所表达出来的情怀,都让我动容。再说一次,这首歌说是情歌,比情歌可歌可泣;说是爱国歌曲,比爱国歌曲柔情蜜意。总之,我爱共和国之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