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那曾丢三落四的年代

(2007-07-29 21:53:21) 下一个
          我从小就是个丢三落四的孩子,我妈最常说我的就是,幸亏头和脖子连的紧,否则早不知道丢哪了。我还算争气,迄今为止头还在...
        是所有小孩都爱丢东西呢还是只有我这样的粗心大意型的爱丢,值得考证。
        小学时代最爱丢手套。冬天的手套我丢的最频繁,有次我妈收拾家,单只的各色花样的手套快有1达,她说‘都是你的杰作’并威胁我说‘再丢的话你就带不成套的去上学好了。’我不干,说‘不好看,同学们会笑话。’后来我妈把2只手套找根长绳缝在一起,估计我再不能单只单只的丢了,可好,我开始一对对的丢了......有次我妈真怒了,大吼一声‘去,给我找回来!
无奈出了家门,哎呀,那个冷呀,我寻思反正也找不到,不如躲在单元门洞里避避风。刚巧被我家楼下胡老爷看见了,问我‘这么冷的天不回家在这窝着干吗呢?’我声情并茂的把我妈往黑心后母那描绘了一通,胡老爷不愧是胡老爷,当时领着我就去伸张正义去了,把我妈一顿教育‘这么小的孩子冻感冒怎么办呢,被坏人拐带走了怎么办呢,手套重要还是孩子重要......等等一系列,我妈干挨说,嘿嘿,乐死我了。
       接着爱丢的就是家门钥匙。跳皮筋打沙包,玩得猛了热了,脖子上的钥匙就会不翼而飞,无数次动员好朋友们一起和我在硕大的操场上找钥匙,无数次胆战心惊的回家等着挨骂,无数次看见我爸无可奈何的换门锁。最可气的就是刚换完新门锁,隔天钥匙就被找回来了,这时候也不敢去表功了,偷偷把旧的毁尸灭迹。
        还爱丢钱。我家给零花钱还是很大方的,这点很值得表扬。不过我还真是个懂得节省的孩子,老不太舍得花,每次都花3攒7,攥着剩下的回家找表扬。不过好多次都是还没被表扬就先把钱给丢了。我妈会问‘给你的钱都买啥了?’我委委屈屈的说‘就买了1袋汽水。’我妈纳闷的说‘就买了袋汽水啊,没都花了阿,那剩下的钱呢?’我放声大哭‘丢啦!!!’
       后来骑了自行车又丢自行车钥匙。好多次下学回不了家,不得已找男生帮忙撬锁。我爸后来干脆给我配一密码锁,心想这次再不用丢了吧,可好,我老记不住密码,无数次打不开车子,徒步走回家,回去就委屈的大发脾气说‘给我弄个破锁打不开,还得让我辛辛苦苦走回来...555’。
      还丢过运动鞋,运动裤,外套,各类文具.......到高三了居然还丢过书包,哎呀,一书包的知识呀,就那么不翼而飞拉。教科书可以补买,可最珍贵的笔记全没啦,那可真是心血呀...

        现在终于好点了,最多也就是丢把雨伞之类的小儿科,不过别看我丢东西历史悠久且频繁,但咱丢的东西累积起来也没几个钱,不像咱妈一丢就丢自行车和刚发了工资的钱包,哼。
         其实小孩丢点东西有那么严重吗,家长何必那么严厉,哎。想起从前的自己,因为丢了东西而自责,因为怕挨骂而担惊受怕,战战兢兢的小身影,一想起来就禁不住自怜2下,哎。

        以上都是回忆,现在,愿我没有什么值钱的可丢,愿所有宝贵的都不会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