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说你 说我 我说 你说

(2007-01-22 22:37:41) 下一个
   写作就是汉字的排列组合。心情,是组装出来的。

   我坐在下午的办公桌前忽然这么想。

   这几天过得很满,对下班以后的时间,居然有了种憧憬。
 
   心和心的靠近,是个费工夫的活,就好像喝酒,第一杯是引子,第二杯开场,第三杯铺垫,不喝个5,6,7,8杯的你根本到不了那种飘飘欲仙的境界。不过问题是我们有时候没那么多钱和那么多时间去体验。
 
       我愿听你说,我愿逗你笑,即便是默默的并排走,也愿意一起走。

      以前为了保持自己冷幽默的发言风格,好像每句话都在玩文字游戏,就为了让大家一笑,在给自己树立个独特力行的形象。语不惊人死不休?现在听的多了,即便是插话也懒得动脑筋去想怎么说会更搞笑,当然有时候会偶尔迸发一句,复习一下以前的基本功。不过大体上,我说话的主基调已经不是娱乐大众,而是侧重沟通。

        我把语言当武器。(你以为你鲁迅呀)或许是因为没有别的卖点,只好继续磨练语言,人总的有个出彩的地方不是么?以前有些朋友,之所以主动地要当我的朋友,好像就是为了找骂。听我讽刺他们似乎很过瘾,一不毒,二不脏,但又很淋漓;而我自己也为自己的发挥而沾沾自喜,变得越发跋扈越发尖刻了。真是年少无知不厚道的年代呀。

        幸好现在不是那样了。小黄瓜可以顶花带刺,你一老黄瓜了还不给我消停点儿,嘿嘿。

        不过幽默始终是我不肯放弃的风格,只要我还笑得出来,就说明生活不算糟糕。我活的每一天,就是为了培养这张无尽的笑脸。

    给个永恒的机会呗,让我一直微笑着听你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