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92

(2007-01-16 23:21:55) 下一个

有个爱情理论叫做什么‘我一个人不寂寞,想一个人才寂寞’。什么呀,要搁我这就得给它改成‘想一个人不寂寞,没得可想才寂寞’。老天爷呀,你快开开眼发配个人让我名正言顺的想一想吧,我在感情世界里都赤贫好多年啦。

 还记得我刚来日本那年,某个下雪夜和几个同学一起去公园散步,包括那俩韩国小子。当时那个浪漫啊,当然仅指景色而言,雪飘飘的下,柔黄的路灯,白色的世界,真的就像童话一样。在这种关键时刻,崔建议说‘我们现在分别打电话给自己最喜欢的人吧’,说着就掏出手机叽里呱啦的说起来。剩下我们几个中国人,嘿,纹丝不动。当时不知道他们是不好意思还是怕我偷听,反正我是没谁可打,于是我们几个就木偶似的站那听崔在那缠绵。

他打完了才诧异的问我们‘怎么你们都没喜欢的人吗?难道你们中国不许搞对象?’

于是我只好站出来说,‘本来想打给你的,可惜你占线。’他们听了都笑,我心想,笑什么笑,丢死人了,连个喜欢的人都没有,真是白长这么大了,我是笑不出来。

按照约定我把法语书和字典抽空给了小静,人家不咸不淡不由衷的跟我说了声谢谢,那感觉就像我欠她似的。哎我是真想发脾气,莫非有人罩的女生就可以这么牛?金嗓子给她铺垫的一切好像都是理所当然的,甚至没准她还猪八戒倒打一耙的怀疑我和金嗓子是不有啥暧昧关系呢。

哎,算了,饶之。不和她这种不知道人间疾苦天高地厚的女人计较,这笔帐都攒到金嗓子头上,谁让他们是一家。

有时候我就感叹了,同样是女人,差距咋就这么大呢?有的女人,一辈子只跟着一个男人就可以吃香的喝辣的;有的女人,换个23个也总能找到幸福在哪;再有的女人,就好比我,就跟个战神金刚似的老是一个人在单打独斗,跟男的打打不赢,跟女的打气不过,最后就修炼成了一个不倒翁,摇头晃脑的不认输。

‘东方不败’!有次说起这个事儿,金嗓子送我这四个字。他说,‘你一个女孩,那么厉害干吗呀?让人男的想保护你都没机会,你不能学温柔点呀。’

‘学那么柔干吗?再说,那温柔也不是学出来的,我这辈子估计没希望了,看下辈子哇。’真的,看武打片我都讨厌那种武功不高强的,你宁可坏点儿,也不能弱点儿,谁弱我就特想欺负谁,倒不是恃强凌弱而是我觉得我有义务刺激全民——特别是全男民,更高,更强。


    (今天很倒霉,本打算写打工履历书来着,可写完的一瞬间死机了,那么长呀...其斯沃勒!没心思重写,只好胡邹了这一篇凑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acc 回复 悄悄话 小糖栗子妹妹,俺每天都在这儿蹲点,你写的太好看了。加油写啊。
逛完有话说 回复 悄悄话 凑数的也好看,死机是挺气人的,不过算了,跟机器咱们犯不着不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