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64

(2006-10-23 18:35:07) 下一个

那天在拔河胜利的惯性作用下,人们玩兴大发,对所有项目都抱着不成功便成仁的态度,活跃的奔跑在操场的各个角落。最开始还对运动会不屑一顾的男生们更是燃起了战火,比日本学生更较劲的对待每组比赛。连中午发的饭团子,女生们都很体贴的特意让男同学们多吃一个,表示支持和安慰。

到了接力的时候大家更是玩命的跑,我看见吴迪最后冲刺的时候脸都白了。你想平时从来不锻炼,猛地来这么剧烈的运动身体能承受的住吗。隔着人群看见他脸色惨白的坐在地上,还好几个女生立刻关心的围上去,我才安心的把目光又投向别处。

最后公布成绩的时候终于到了,主席台前奖品堆的老高,学校投其所好的准备了非常实惠的奖品。人们扎堆挤在台前,等着听好消息。主持人冲着我们这拨特地重申了一下发奖规则,意思就是说像我们这种自立山头无组织无纪律的参赛实在难以认同。金嗓子老早就盯上那堆啤酒了,美滋滋的根本没听清人家在说啥,还一个劲有礼貌的冲主持人乐呢。

后来果不其然,各队代表井然有序的领回了自己的战利品,红队方便面,绿队矿泉水……只有留学生们脖子上系着五颜六色的布条子,不知道该找谁去瓜分。

后来男生们总算醒悟了,看来跑了半天属于师出无名,得奖是没希望了。金嗓子也可算缓过劲了,慢慢收起了刚才二傻子一样的笑容,冲着啤酒得了最多的黄队就走过去了。几个男生立刻跟上,小静担心的以为他又要跟人家打架。

金嗓子用他不多的词汇开始交涉,指指自己脖子上的黄布条,又比比划划的指指身后我们这一大帮人,叽里咕噜了半天,分分钟后居然分了一箱啤酒回来。我们惊佩于他的外交天才,问他都跟人家说什么了。金嗓子得意洋洋的开始吹牛说‘还用说啥呀,我们几个往那一站,他们就得乖乖给咱分一半。’

‘吹牛,明明看见你跟人家比划了好几句,到底说啥了。’

‘嗨,我就跟他们明说了,我们也跑了,我们也要喝啤酒,就这么简单,完事!’

‘我还怕你找人家打架呢。’小静心有余悸地说。

‘那不能够!’金嗓子肯定地说,又回头看看那几个男生说‘幸亏你们刚才跟来了,要不然我打算和那帮日本小子说一声‘祝贺你们得奖’就赶紧往回撤呢。’

哈哈,人们一起放声大笑,看来金嗓子你也不行呀,这么胆小。

‘操,他们一帮练摔跤的,再拿我当了活靶子。’

‘哥,你下次去直接给他们整首歌就得了。’探头出主意说。

‘啥歌?’

‘你就唱——军功章呀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说着自己还手舞足蹈的比划起来。

人们围成一堆开怀大笑,沸腾了一天的空气也渐渐安静下来,男生们扛着啤酒商量着去谁家喝酒。这日子过得有点像歌词里说的‘今天天气不错,挺风和日丽的,我一大清早早早的出来上自习,心里面想着——我们的留学生活是多么美好呀’!

多么美好阿……

      
    (这篇要感谢bethune  和  lavidabelle的留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