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34

(2006-07-06 19:34:33) 下一个

从他们那出来以后,我的心情有点沉重,通过他那一描述,我的脑海里完全是一幅贫困的画面,还配合着恶劣的自然环境,因为看他们那粗糙的脸就知道了。不是我悲天悯人,可总算是一个系统的同志,听到他们灰色彩的经历,我感觉我的天也阴了下来。无端又想起死去的布赫,算算他走了也快2个月了,当天为他哭过的大家都在欢天喜地的迎接新一年了,除了我偶然想起了他,大概不会再有别人。每个人光是自己的喜怒哀乐就已经快超载了,再去分担分享别人的,恐怕会翻车。

再想想他俩,自打来了就默默无闻,到现在我都有点分不清他们的名字。不像招摇的金嗓子,不像醒目的吴迪,他们永远那么平凡,带着自己的压力和秘密,静默的耕作着,像牛!而我,我们呢,喝酒,唱歌,搞聚会,一个个活的没心没肺,扑扇着翅膀东南乱飞,是鸟!牛和鸟,懵懵懂懂的共同迁徙到了日本这片岛,克服水土不服,谁会比谁过得更好呢?

       回到家一屁股坐到床上,揪揪头发摇摇头,极力想把这些灰暗的东西赶快甩出去。猛然想起这大过年的吴迪居然一个电话没来,而且连拜年的短信都没有,这家伙也太没礼貌了。想到这里掏出手机一个电话打了过去,都准备好开门见山的骂他了,可没成想人家根本就没接电话,还改成了留言。琢磨一下这个时间他不应该在打工,可接不通却着实让人气恼。但估计他看到来电会再打给我,就只好先作罢,等他回电话。

       当我迷迷糊糊再睁开眼的时候,屋子里漆黑一片,抓过手机一看都9点了,原来我又不知不觉睡过去45个小时。唉?奇怪了,他怎么没给我电话呢?拿起手机再确认一遍,确实没有来电,短信也没有。等着却等不来的最让人恼火,我烦躁的把手机扔到床上,出门去找大姐聊天,希望她能在家。

       还好门被敲开了,她一看是我高兴的把我让进去,赶紧给我抓了一把花生让我吃着,我走到椅子跟前毫不客气的坐下开始剥花生。
   ‘我还想去找你呢,刚才看你家里还黑着灯,去哪去啦?’她亲切的问。
   ‘哪也没去,刚睡醒。’我嚼着花生说‘还挺香的啊,我有几年没吃花生了。’
   ‘等我再给你洗个苹果去’
   ‘我要硬的啊!’
   ‘人家都是吃软不吃硬,你咋就专爱吃硬的呢?’她笑着说。
   ‘那说的是老年人,我牙口好着呢。’停了一下又问‘最近怎么样啊,和苏和。’她走过来把苹果递给我,拿着自己手里的也小咬一口,说‘也不太老见面,就是昨天他让我去他那吃的饭,他给做的。’
   ‘他还会做饭呢?’我感到有点吃惊。她会心的笑了笑‘说是刚学的,炖的鸡腿,我又给炒了几个菜。’
   ‘哈,听起来还不错嘛,两个人挺温馨啊!’我打趣到,她也面带羞色的满脸幸福。‘恩,那个,这么说来
……’我不怀好意的盯着她‘你昨天又没回来?’她一尴尬,也不回答,没事找事的收拾起花生壳就往外边走,我嬉皮笑脸的跟过去,非缠着她说话。‘哦,对了,我听苏和说他去看他女朋友了,你知道吗?’猛然间我像被雷击中一样,浑身一麻,虽然脸上的笑还尴尬的挂着,心里却是一阵酸痛。

       原来不接电话是有原因的,因为在更爱的人那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itystory 回复 悄悄话 也许上天要给你更好的东西,反而不会马上给你。文中"我"是个领悟力,个性都很强的女孩,只是还无缘遇到真爱。现在只是一份矛盾的感情罢了。不过也很喜欢你文中的其他人物, 如 " 金嗓子" , 吴迪。。。。写的栩栩如生,仿佛看见了他们的样子。 写得好, 赞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