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简妮的博客

别来沧海事,语罢暮天钟。
正文

归去来(海归的经历)30

(2011-01-19 21:34:49) 下一个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不着痕迹地过去了,当你某一天看日历时心头不禁一惊――真的太快了!现在已经到了十月中旬。入了秋,天空变得明净旷朗。与这宜人天气不相配的是简媛的心情。近来她有些愁眉苦脸的。每天早上孩子上学后,家里剩下她和孟诚,公公婆婆,吃饭、睡觉,也没有别的事情做,这样的日子越过越觉得不安。“孟诚,我想出去找找工作了。”


“算了,你都那么多年没上班了,就待在家里吧,照顾下老人和孩子,也不轻松呢。我昨天又联系了红都的文明大学,等等消息再说吧。别担心,就当我们现在是在休假。”


“有这么忧心忡忡地度假的吗?昨天红薇也写信来问你的情况呢,你最近都没和汪宇联系吧?”


“真是的,回来后我们只通过一封信,他也挺忙的,我知道。”汪宇忙,是谭孟诚给的说辞,实际上是他自己目前的状况,实在提不起情绪来。


“那我怎么给红薇回信?就说你还在找工作?”


“暂时别回吧,等文明大学给我消息后再回。”


文明大学在红都市算不上一流,但也不差,处在一个不尴不尬的地位。也正是因为文明大学这样的地位,在谭孟诚心里对这份工作有着几分把握,只是鉴于应聘远古大学的教训已经让简媛伤了心,此刻他便不敢把话说满。


简媛听了谭孟诚的话没有及时回谢红薇的信,心里有些过意不去。他们回国后,谢红薇写信问候得很殷勤,可每封信她回复得都不是很积极。前段时间忙于女儿上学的事情,心烦气躁,没心情回信,随后谭孟诚的工作又没了,更没有心情。自己的不如意不愿意说与别人听,即使是好朋友。简媛只好暂时保持沉默,带着愧疚心里对红薇说:等文明大学一有消息就马上给你回信。


谭孟诚的信箱一整天都开着,所以第一时间看到了红都文明大学的回复。


这封回复信是一位姓黄的院长写来的。


黄院长写道:“谭博士,您好!非常高兴地通知您已经通过了文明大学的初选,我以极大的热情,代表我本人和学校非常欢迎您加盟我们学校。学校要求应聘人员要做一次试讲,时间定于十月二十七日上午九点在主教学楼小礼堂,请回复您是否能如期参加。以下是试讲内容……”


黄院长的信,轻而易举地点燃了谭孟诚的激情,他回信告之自己能够如期参加试讲,之后,谭孟诚便积极准备了起来,认真地查资料,写教案。谭孟诚没讲过课,就对简媛说:“等我写好了教案先给你讲讲吧,把你讲明白了就算成功了。”


就在谭孟诚认真地准备试讲的时候,万里之外的汪宇也正惦记着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阿简妮0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hanghainanren:请看下文哈,^_^
shanghainanren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峰回路转的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