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44

(2006-07-20 19:49:11) 下一个

饺子包到后半段,锅里煮的炖的也渐渐发出香味,金嗓子伸个懒腰站起来说,反正剩下没多少了,你们女的弄吧,我们歇会。男生们一听都正中下怀,高高兴兴的洗了手,抽烟的抽烟,打牌的打牌,探头还迫不及待地说,哎呀,渴死我了,还是先来罐啤酒喝吧。

我们不情愿的作收尾工作,说起来家里的父辈们好像也是这个样子,能帮着干一半活就不错了,看来天下乌鸦是一般黑呀。我灵机一动想出个点子,让赵夫人找了2片感冒药包进饺子,以防我们自己吃到还故意包成耗子形状。包好了我们几个都窃笑,拭目以待的等着看谁撞上这大运。为了混淆视线索性又包了几个硬币,花生米之类的添乐子。

点整准时开席,我们第一拨吃手12个人围着桌子席地而坐,面前摆满了家常便菜,人手一罐啤酒等着金嗓子致开吃词。金嗓子举着杯,一改往日嘻哈的作风深情地说,‘真的,都不容易,1年了,总算熬完了,而且咱都过得挺好。除了布赫,有点可怜,不过咱们也都尽心了。今天这不过年么,反正我心情是挺激动的,行,不说别的了,咱先干一个再说吧。’

他这一抒情把我们都给搞深沉了,大家都心情沉重的举起了杯,想起这一年的一幕一幕,默默的干了一口。‘来来来,都怪我啊,大家都高兴点,’为了缓和气氛,金嗓子修正了一下心情又豪放的说‘我提议啊,男生敬女生们一杯,今天辛苦了啊。’男生们咋咋呼呼的举着杯给我们敬酒,嚷嚷着辛苦了什么的,我们也乐滋滋的回敬,为人民服务。后来索性展开了一轮敬酒混战,后辈敬前辈,前辈敬后辈,一起打工的互敬,一个研究室的互敬,主人敬客人,夫妇恋人对敬,总之菜还没怎么吃,人们已经喝得满脸通红。

‘安静安静,’我抢点发言,‘我觉得你们该集体敬我一杯。’

‘为啥?’大家不解的问。

‘就因为你圆菜切的粗呀?’探头找抽的问。

我瞪他一眼,指着自己的红毛衣自豪地说,‘今年我本命年,你们说该不该敬?’

    ‘该敬,该敬。’人们喧闹的说。嘈杂声中,小静也腼腆的宣布‘也是我的本命年。’原来今天她穿红裤子也是有缘故的。‘一起敬,一起敬。’大家热情更为高涨。‘哎,等等等等’探头也着急的说‘这么说来我还是呢。’你也是?人们一齐把不信的目光投向他,探头为给自己证明,情急之下抬起脚,一个男人居然穿了双红袜子。大家哄堂大笑,探头自己也不好意思地说‘主要我妈非让我穿点红’。‘那就敬他们个三点红’金嗓子号召,大家呼呼啦啦站起来,争着把酒杯往高了举,气氛简直到了最高潮。

       12点还早,可我怕等会占线就打算先给家里拜个年,大家一看也纷纷掏出电话,各自忙乎开了。 电话一接通果然家里也是人声鼎沸,大家轮流应付了我几句又都迫不及待的热闹自己的去了。老妈一听我能吃上饺子,也安心的又去打她的麻将去了。

        挂上电话,大家都显得很心满意足。互相一沟通,发现各位家长说的话都一样,先问日本过不过年,再问能不能吃上饺子,再再问是不是和同学们在一起,会不会闷,最后还插一句,能不能看上春节晚会。对完质大家都乐了,怀疑各位家长是事先篡通好的,要不怎么口径这么统一呢,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这时金嗓子看看表,吩咐小静去把菜都热一下,念叨的说,还有3个土匪快回来了。我心里一热,不露声色的等着吴迪赶快大驾光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