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43

(2006-07-19 18:25:23) 下一个

  一到这种时候就显出了我的多余,因为我还没修炼到可以操刀上阵的水平,反正站在哪都是碍事,于是我就申请先回家整理内务。洗过澡打开衣柜,给自己揪了件红毛衣出来,因为前几天老妈就打电话嘱咐过,今年是本命年,穿红色吉利。对着镜子看着24周岁的自己,不知为什么就是高兴不起来,按理说这应该是个很有朝气的年纪,可我却像个充满砂眼的皮球怎么也鼓不起气来。叹口气对镜子里的自己说,你呀,受的全是内伤!

    再回到赵明家,大家嘻嘻哈哈的正忙的热闹,我的阴郁也立刻一扫而光随即加入战斗。赵明老婆递过来一把刀说,你也干不了别的,蹲这切圆白菜吧,越碎越好啊。我虔诚的接受任务,扯过张报纸坐地下就开始和小静对切,她切的是韭菜。别说人家那刀工确实不同凡‘响’,光听声音就知道频率很快,啪啪啪啪是落案有声,还真给金嗓子脸上贴金。我就逊多了,抓不住要领,一颗圆菜骨碌来骨碌去的,好容易切了几刀,探头还讽刺我说,哎,我们要的是丝不是棒,你切那么粗能包进饺子里吗?

    我看圆菜难度太大就提出和小静换,感觉韭菜应该会好切一些。果然渐渐上手,我们两把飞刀是上下翻飞就像是二重奏合鸣。探头又来视察工作,还嫌我韭菜剁得不够碎,我这时已经手软胳膊疼了,就可怜兮兮的看着主负责人――赵夫人,希望她说句公平话。她停下和面的手看了一眼说,我看差不多行了,反正大家都有牙。我当下乐得直夸她说话经典,挑衅的跟探头说,怎么样,听见了吧?别告诉我你满嘴都是假牙啊。把探头气的嘴里咬着半个萝卜找赵明告状去了。

    一切准备就绪,大家腾开地方准备包饺子。这个活我们已经不止一次演练过了,在学园祭上,在敬老院,在公民馆,总之但凡有国际交流活动我们都是包饺子,因此已是久经沙场。大家都自备擀面杖,有爱擀的,有会包的,考虑到有几个不吃猪肉的我们还特备了2种肉馅。大家边包边聊,好多人都是头一次在外面过年,感觉又新鲜又遗憾,算算这个时间国内的家里也一定是最忙的时候,可能也在包饺子吧。小静有点伤感的说,‘真想回家过年。’金嗓子反驳说,‘你就把这当成分会场,一样热闹。’
   ‘可惜看不上春节晚会。’
   ‘我给你演。’
   ‘你会演啥?’
   ‘我会演啥?’金嗓子不服气的站起来,握住探头的手说‘兄弟,缘分呐。’一股浓郁的赵本山味。探头也极其配合的模仿‘同是一个家里的人,你说差距咋就那么大尼。’俩人惟妙惟肖的表演把我们乐的人仰马翻。一个人孤身在外,幸亏还有人和人互相温暖,否则怎么能熬过漫漫长夜,漫漫求学路。

对曾经陪伴过我们的人,始终要有一颗感恩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