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40

(2006-07-16 00:48:23) 下一个

回到家翻箱倒柜的一通折腾,终于翻出了一堆还没被扔掉的资料,仔细一找发现民法的报告居然还健在。就是它了,我抖了抖上面的尘土,读了几行发现根本就看不懂,真奇怪当时自己是怎么写出这么高深的报告的,居然还得了83分。要说这学过的知识还真有点像远亲,说认识吧还不熟,可要使劲回忆一下多少还能拉出点关系。

       于是索性坐在地上把手中的资料都翻了一遍,别说我的笔记写的还真是漂亮,不免自得一下,可要命的是内容几乎全忘了,尤其是英语,好像被换过脑袋似的,根本看不懂自己写的是啥。难过之余不免感叹,自己是进化了还是退化了?好像迄今为止学识最丰富的就数高中了,数理化史地英不能说样样精通好歹也都略知一二,可现在到好,上次担任老师无意中说起鸦片战争,我却死活想不起是18几几年,要是放在高中,连在历史书哪页都记得一清二楚。哎,好汉不提当年勇喽。

    第二天在学校正好碰见小静,就顺便把报告给了她,说,这是你家金嗓子要的,你给带回去吧省得他再来。小静接过来翻了翻,不冷不热的说了声谢谢,可脸上却满是防范,好像我们传的是情书一样。真是个小心眼的女人,我心里稍有些不悦,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恋爱中的女人都这么霸道,自己的猎物不许别人靠近,可问题是我压根又没有什么多余的想法,助人为乐反而惹出一身骚,真是不划算。我压抑着不愉快,又和她不咸不淡的聊了几句就先找借口走了,心想以后假如我有了男朋友,决不会这么无聊的草木皆兵,真掉价。

    打工走之前金嗓子来了电话,开篇先说了一连串的谢谢,隔着电话都能看见他那个表情。我也故作高姿态的和他客套了半天,由于刚才有小静那么个插曲,感觉跟他也有了隔阂。话音一转他又自我开脱地说‘其实也没太费你功夫是吧,都是现成的。’‘管它费不费我功夫,你就说帮上你的忙没有吧?’我毫不客气的顶回去。‘帮上了,帮上了,太帮上了。’他赶紧连声认错。‘这不得了,那你废什么话呀,不说了,打工去呀。’我把刚才对小静的那点不满也顺便发到他身上,谁让他们是一家人。‘好的好的,不麻烦你了,那咱过年再联系吧。’‘哎,报告记得自己再重抄一遍啊。’我不放心的又嘱咐他一句。

    期末考试波澜无惊的过去了一半,由于有了上次金嗓子作弊的前车之鉴,这次人们都乖乖的做足了准备,再没有什么不审之举,也没听说有谁交白卷,总之经过一年的学习,大家也成人了许多,没人再犯那些个低级错误了。一天在楼道里巧遇金嗓子,他乐呵呵的叫住我说民法考的不错,感觉肯定能过。我正赶着去考下一场,也没工夫替他高兴,就不冷不热地说了声,那就好。他四下看了一圈,才又压低音量说‘你的报告我没全重抄,就把最后打了分的那页重写了一遍,反正就3行,老师肯定看不出来。’一幅得意的神情好像在等着我夸。什么?我难以置信的看着他,哎,反正现在这世道,糟踏知识的都是聪明人。只有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说‘你真是懒到家了,再没下次!’说完扬长而去。他倒也不知羞,扯着嗓门追过来喊‘哎,过年的事定了,就在赵明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